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MIT征戰錄】MIT縫紉機冠全球 雖然代工毛利高

記者 黃立偉 / 攝影 鐘德榮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02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【MIT征戰錄】系列報導,今天介紹傳統產業的台灣之光,台灣過去是縫紉機製造王國,但隨著市場萎縮、製造業外移,廠商只剩3到4家,而國內卻有家縫紉機製造廠,繼續默默耕耘,從美國品牌供應商做起,終於搶下全球縫紉機製造龍頭,不打品牌,專心打造垂直生產線,有效降低生產成本,儘管比不上做品牌的獲利,但光憑代工30幾億的年營業額,毛利率每年都是2位數成長。

上零件、拴螺絲、安裝IC板,半裸的縫紉機在穿上新衣前,得不停測試,通電檢查,機械傳動是否順暢,還要看針車頭,車出來縫線是否斷線跳針,小細節不遺漏嚴格把關,這是歐美品牌家用縫紉機,只是這機器的生產組裝到研發,其實全是MIT台灣代工。

瑞士中高階機種Bernina,或是美日知名品牌勝家兄弟牌縫紉機,都向這家台中的傳統機械廠下單,全球家用縫紉機,年產量約900萬台,這家台灣代工廠,光去年就生產了270萬台,佔全球產量3成,打敗日本大廠,產能稱霸全球,成為家用縫紉機的代工龍頭。

縫紉機廠董事長林志誠:「日本廠倒閉以後,公司就是藉由這個機會呢,接手它的研發跟業務。」

不做自有品牌專心把代工做好,因為看過太多的失敗案例,一路從小工廠躍昇國際大廠,過程很辛苦,足足花了43個年頭,打造垂直整合生產線,成功降低生產成本,沒有品牌支撐,卻擁有2成以上的毛利。

合作的日本品牌廠倒閉,雖然訂單大受衝擊,但危機也是轉機,當時董事長立刻高薪挖角日本研發部門主管入股,同時關廠賣地,籌措1900萬,紓解資金壓力。

林志誠:「要跑3點半,哈哈,一下訂單沒有,然後資金又不足,所以不得不把另外一個廠,把它賣掉籌措資金。」

有了錢,也有了研發技術當後盾,再加上接到歐洲品牌大單,帶來的後續效益更驚人。林志誠:「那個品牌就把它的,研發技術人員派到我們工廠來駐廠,讓我們整個研發跟生產的技術,一直往上提。」

產量品質雙雙升級,大受歐美品牌廠的信賴,研發技術根留台灣,專做中高階機種,另外在大陸越南兩地設廠,專攻低階機種,自創品牌按兵不動,但代工則產線整齊,還是能讓MIT的縫紉機,縫遍全世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縫紉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3

0.0368

0.14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