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素人意外成名! 賣便當、豬肉販都成歌手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02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其實不少歌手的出道方式,真可以說是無心插柳柳成蔭,像是台語歌手蔡小虎,原本是豬肉攤老闆,好歌喉讓他得到五燈獎五度五關殊榮,發片後還被封為豬肉王子,還有新加坡歌手杜成義(阿杜),出道前是位建築工人,喜歡在工地練唱,這次暴紅的素人歌手洪便當,因為叫作便當,也賣過便當受到關注,而他平常練唱的方式,是爬山、唱卡拉OK。

歌曲「追追追」:「啊,追追追,追著你ㄟ心,追著你ㄟ人,追著你ㄟ情,追著你ㄟ無講理。」

阿姨引吭高歌,架式十足,像這樣在山上的唱卡拉OK小吃店飆唱,不少人登山客覺得實在是有點吵,但這卻是近來暴紅的素人歌手洪便當,平常練唱的方式。素人歌手洪便當 :「旅途上求順利,不通衝磅著細膩。」

不管是山上或是卡拉OK小吃店,都是洪便當愛練唱的地方,參加過許多歌唱比賽拿過無數獎盃,還因為叫做便當又真的賣過便當,受到關注。洪便當:「我會來等待再一次,要勇敢。」

其實像洪便當這樣,從素人轉戰歌手的例子還不少。節目片段蔡小虎VS.主持人澎恰恰(2012):「過去是去參加歌唱比賽,才得獎出道的五燈奬五度五關。」

節目片段蔡小虎(2012):「船要開,船要離開,再會吧港都。」

台語歌手蔡小虎當初就是以這首歌拿下五燈獎五度五關殊榮,得到發片機會,出道前的他在高雄賣豬肉,平常就愛在豬肉攤練唱,也因此被封為豬肉王子。

新加坡歌手杜成義:「他一定很愛你,也把我比下去。」

還有本名杜成義的新加坡歌手阿杜,原本是建築工人,下班後就在工地練唱,因為朋友幫忙報名試音比賽,才被唱片公司相中。

就連伍迪艾倫執導的好萊塢電影也拍過類似題材,片中主角平常在淋浴時就愛唱歌,後來被發現很有天賦,因此登上舞台表演,甚至還把蓮蓬頭一起搬上台,因為只有在這個情境下,主角才唱得出來;素人歌手平常喜歡哼哼唱唱,沒想到無心插柳柳成蔭,意外多了成名的機會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歌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7

0.0641

0.16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