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不讓你蓋」 社區斥2億圈地買「景觀」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02 20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其實買房子,看出去的「景觀」一直都是重要考量,台北大直就有豪宅,正前方本來要興建6層樓房屋,為了搶回景觀,就直接花2億元把前方的空地「買下來」,平均每戶出了200萬元,事實上房屋在銷售時,同一個建案中有沒有「景觀」,價差就會到1成左右,看得到的景觀的案子也相對保值,因此不只民眾買房時很在意,建商廣告也都要搶打「景觀」。

TVBS記者汪倩如:「豪宅陽台,看出去的景觀不想被擋到,住戶直接花2億把前方的空地買下來。」

已經被圍牆圍起來,種滿樹的社區小公園,這塊地以前不屬於這座建案,2006年地主蓋了接待中心,決定要建1座6層建案,140坪的土地蓋起來就會擋到後方大樓的景觀,當時管委會提出把地買下來,經過4年協商,以1坪140萬,每戶出了200萬元搶回了「景觀」!

景觀多重要,從各個新建案廣告就能看出來,有VIEW的拍現場實景,沒有的也要在廣告上找別方的景觀來幫襯一下,就是因為房子多了景觀,身價也大不同。

房仲業者徐佳馨:「其實非常直接的,就是有景觀跟沒景觀的一個價差,大概可以達到1-2成以上,所以對於一些民眾來說,他要選擇相對保值的產品,他會選擇有景觀的。」

有沒有VIEW就有價差,最極端的例子,內湖新建案,頂樓因為坪數大可以看得到湖景,1坪開價170萬,其他樓層則開價100-120萬為基準。住戶(2013.1.31):「被騙了,建商都沒有誠實的告訴我們。」

過去就曾有民眾買了水岸第一排,但後來卻被插隊的例子,藝人周杰倫的母親也曾因為買預售屋,蓋成後才發現景觀有夜總會,認為建商沒有誠實告知而對簿公堂,消保官表示,業者以景觀為廣告賣點,但交屋後卻看不到,可能涉及廣告不實,但如果是口頭承認很難舉證,怕花錢買的景觀不保,大戶豪宅直接把地買下來,一般民眾只能選購時多小心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豪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05

0.1277

0.3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