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空頭大師」唱衰中國 金融風暴將至!

記者 廖珮君 / 攝影 李皇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01 22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5/01 22:13

曾經做空美國能源公司安隆,導致倒閉的「賣空大師」查諾斯最近指出,大陸房地產已經泡沫化,宣稱對岸金融危機就要爆發,不少評級機構也將大陸的投資評比降級,市場上一片看衰,大陸官方媒體跳出來批評,說這是外資故意看空,其實是想趁機炒作大賺一筆。

3月4日,上海A股重挫,19個月來最大跌幅,接下來3月底。大陸新聞報導:「兩市持續低靡,滬指重挫近3%。」

到了4月。大陸新聞報導:「一開盤就跌破2200點的整數關口,年線再度失守。」

陸股不斷探底,大家想問熊市來了嗎?而這1個半月,每次暴跌,摩通、高盛穆迪等機構,就調降大陸評級。尼克斯聯合基金總裁查諾斯:「認為大陸市場泡沫化的人,很明顯並不只有我。」

他是空頭巨鱷James Chanos查諾斯,2001年做空美國能源公司安隆股票導致破產,一戰成名,但最近他公開發了一份19頁的簡報,看空對岸,預言危機即將爆發。查諾斯:「問題在於,房地產在大陸經濟佔有重要地位,但如果房市降溫過快,整體經濟也會衰退過快,大陸正遊走在微妙界線之間。」

除了房產泡沫,查諾斯還點出貪汙腐敗、製造業成本上漲、影子銀行問題,而且大陸還每年增加2.5兆美元的新債務,都讓骨牌已經開始倒塌。正得利鞋業債商張先生:「老闆跳樓了。」

沒想到一票外資看淡後,大陸官方媒體急著跳出來,新華社說唱空中國是「狼來了」,人民日報批這是外國人的「偏見與不見」。上海交大高級金融學院副院長朱寧:「不排除因為以查諾斯為首的一些投資者,他們在歷史上確實是有利用做空來獲利的傳統。」

滙付天下有限公司董事長周曄:「(經濟)明顯下滑,我們是沒有看到,因為我們從支付交易量來講,還是在猛漲。」

央視為此作了專題,找來專家跟業者,說近期大陸本土企業的往來資金反而更看漲,質疑這些外國醉翁之意是「趁機撈一筆」,唱衰還是看好?各執一詞,唯一能肯定的是中國大陸聚焦全球投資人的目光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股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5

0.0562

0.19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