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大陸五一近尾聲 高關注H7N9流佈


發佈時間:2013/05/01 20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5/01 20:48

大陸五一長假接近尾聲,在大陸出現3起家庭群聚傳染,「人傳人」始終沒有排除的前提下,五一長假之後,H7N9疫情版圖會出現何種變化,成為最被關注的焦點,不過有大陸專家樂觀評估,H7N9病毒怕熱不怕冷,氣溫回暖之後,疫情將會趨緩。

記者:「大爺,您現在呼吸困難嗎?」上海H7N9確診病例「不困難,很舒服,剛進來的時候昏沉沉的,沒勁。」

多希望再加把勁,就能成為第27個走出醫院的幸運者,許多確診病例逐漸康復中,但很多人擔心,喧囂的五一小長假之後,會讓醫院幽靜的長廊再也靜不下來,光上海就有2個家庭染上H7N9,加上山東父子,一個3個家庭「群聚感染」,會人傳人嗎?大陸遊客帶著疑惑蜂湧而出。

流感專家盧洪洲:「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,而且發病時間都在同個潛伏期內,非常有可能是暴露在同一個傳染源。」

H7N9上海確診病患:「活禽我家養在院子外面,我沒有接觸過。」記者:「你沒有幫牠餵食嗎?」H7N9上海確診病患:「餵食都是我兒子做的。」

為何兒子餵鳥,老爸生病?專家說,對病毒的抵抗力人人不同,間接解釋了,為何70歲以上的老年慢性病患超過一半,4成自稱沒有接觸禽鳥的,很多事後證明,多多少少,脫不了關係,既然確定禽類是主要病源,侯鳥北遷又成為疫情擴大的另一隱患。

吉林生態園區工作人員:「這裡有個死的,這是豆雁。」

一隻死因不明的豆雁,讓吉林生態保護區的工作人員緊張極了,H7N9發生後,增加梯次密集巡邏,提心吊膽備戰,等待十萬多隻侯鳥大舉棲息。野生動物疾病專家何宏軒:「目前檢測結果是陰性的,但這並不是說明野鳥不是牠的宿主,為什麼,因為我們採樣時間還是很短。」

H7N9怕熱不怕冷,大陸專家評估,天氣回暖,H7N9病例數將直線下降,但這是建築在「絕無人傳人」的命題下,五一假期後的疫情版圖才能決定,專家們是否有樂觀的權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H7N9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413

0.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