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小胖牌」奏效!父洗碗、10歲兒賣冰 增生意

記者 王馨曼 / 攝影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01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經過新北市三重的三和夜市時,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這個可愛的賣冰小朋友?才10歲大、綽號小胖的「成成」,從小就跟著爸爸在夜市賣冰,裝料、剉冰、加糖水,動作迅速,一氣呵成,跟大人熟練的動作沒兩樣,圓滾滾的模樣,相當討喜,吸引不少客人光顧,爸爸乾脆讓他招呼客人,自己在旁邊洗碗,社會局表示,城城在父親的攤子幫忙,不是雇傭關係,沒有違法,但擔心長時間會影響課業,將派人關心了解。

顧客vs.小胖:「你要邊走邊喝嗎?」

裝愛玉、剉冰、加糖水,動作迅速,一氣呵成,熟練到手都沒停過,這個賣冰的攤販,不是大人,而是年僅10歲大的小朋友。

顧客:「弟弟你好可愛。」小胖:「要袋子嗎?」顧客:「弟弟你好專業喔。」

圓滾滾討喜的外表,卻很有個性,無論客人怎麼問,弟弟就是不回答,繼續手邊工作,偶爾有漂亮姊姊稱讚,才露出靦腆的笑容。顧客:「弟弟,這樣3碗,你知道要找我多少嗎?對了,你同學都幾年級?」

要算數,也難不倒他,酷酷的找給客人錢,其餘一句話都不說,弟弟叫做「成成」,外號「小胖」,跟爸爸已經在三重的夜市擺攤將近10年,單親家庭的他,看著爸爸賣冰長大,自然一學就會,架式十足。

附近攤商:「他就耍性格,就是小朋友跟小朋友之間吵架,吵架他就不爽,客人說我要跟你們買,他就說我不賣,我不爽啊。」

服務的態度很隨興,攤子前還是有不少民眾光顧,原本才應該是老闆的小胖爸爸,默默在一旁洗碗、擦桌子,兒子來賣,生意更好,社會局表示,爸爸的攤子小孩幫忙,不是雇傭關係,沒有違法,但還是擔心長時間幫忙,影響課業,將派人關心了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夜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368

0.12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