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導遊瞎掰、遊客亂來 五一長假麻煩多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陳藝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01 13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5/01 13:07

這幾天是大陸五一小長假,各地旅遊景區爆滿,但在旅遊業者大發節日財的同時,卻也凸顯不少的問題,有的是遊客缺乏公德心,肆意破壞古蹟,有的是黑心商家坑矇拐騙,像是廈門知名景點鼓浪嶼,就出現所謂的「黑導遊」,解說景點,根本是胡說八道。

廈門鼓浪嶼,到處都是有歷史有故事的古蹟,遊客一上島,就有解說員湧上來自告奮勇,一次約台幣100元,但如果遇上這位,您可就倒楣了。

遊客:「鄭成功以前是住在這島上,還是怎麼的?」鼓浪嶼非法導遊:「收復台灣來鼓浪嶼遊玩,來鼓浪嶼打個井(國姓井),鼓浪嶼沒有自來水。」

鄭成功在鼓浪嶼練兵,被說成他來玩過,還有另外一尊,大陸第一位田徑協會主席馬約翰的雕像,也慘遭瞎掰。

遊客:「幹嘛給他立個像啊?」鼓浪嶼非法導遊:「有名啊。」遊客:「怎麼有名啊?」鼓浪嶼非法導遊:「就很有名嘛,馬約翰踢球踢得很厲害,第一名、第二名左右,很有本事。」遊客:「全廈門第一。」鼓浪嶼非法導遊:「是啊、全廈門第一。」遊客:「還是全國第一?」鼓浪嶼非法導遊:「就是全國都加在一起。」

除了黑心導遊讓人頭痛,大陸五一小長假,各地景區爆滿,問題哪都少不了,山東泰山一天擠進7萬2千人,留下的是16噸垃圾,北京紫禁城一天10萬遊客,更成為管理人員的惡夢。大陸遊客:「這兒(禁菸區)抽菸沒事吧,都抽、沒有事都抽。」

北京故宮保全:「那遊客出來,照相的遊客出來,那遊客下來。」

大陸遊客缺乏公德心的行為,每到假期,總會成為當地媒體聚焦的重點,一播再播,就是希望能教育民眾,參觀景區,別再為所欲為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景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332

0.1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