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花椒+辣椒油炸香 辣子雞入味秘訣

記者 林于心 / 攝影 薛孝安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01 11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的好吃一點訣,要帶您品嘗川菜中必點的「辣子雞」,有業者為了讓雞肉吃起來更有花椒香氣,一改以往只以「沙拉油」油炸的方式,而是改用辣椒油加花椒油,另外,在爆香辛香料和朝天椒的過程,則用「小火快炒」,才不會炒出苦味,藉由這2個小訣竅,讓辣子雞吃起來,比一般的更外酥內嫩,也更入味。

大火翻炒兩、三下迅速起鍋,川菜中的知名料理辣子雞,想要外酥內嫩、麻而不辣,料理過程從小地方著手,讓口感再升級,將切塊雞肉下鍋油炸,但用得不是一般沙拉油,而是以花椒油加辣椒油,鎖住香氣。師傅:「現在就是用小火下去慢炒,那如果火太大的話,那個乾辣椒就會反焦,味道就會變,炒起來就會有苦味。」

將蔥、蒜、薑和大把朝天椒一起爆香,關鍵訣竅第二步,用小火「快炒」入味,最後在和炸好的雞肉一起拌炒。民眾:「一咬下去的時候,裡面的肉,是整個是很多汁的感覺,然後像他們的口味上,我覺得就是也算是,也很夠味這樣,有點麻,但是很剛好。」

餐廳師傅:「在過(油)的時候,它這個辣椒油跟花椒油的香氣,就會滲透到雞丁裡面,所以我們在吃這個雞肉的時候,它的裡面就會有微微的辣椒跟花椒的香氣。」

為了讓花椒和辣椒的香氣能和雞肉完美結合,師傅從「用油」做變化,在烹調過程,拿捏火侯,讓川菜中少不了的這一味,因為料理中多了幾手,吃起來更香更夠味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辣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8

0.0446

0.14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