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益世涉貪/「民代沒影響力」 林益世甩貪汙罪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01 1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被控收賄,台北地院卻認定貪汙罪部分不成立,法官認為林益世喬事情的對象,中鋼、中聯屬於民營公司,而且立委沒有實質影響力,不構成收賄,立委聽到這樣的見解都覺得很詫異,說政府能主導中鋼、中聯人事,就有可能利用立委職務間接施壓,還有立委預言,同樣涉貪的台北市議員賴素如,以同樣理由逃過一劫的機會大增。

林益世(101.6.27):「只是一個簡單的選民服務案。」

儘管被拍到帶著業者到中鋼、中聯,林益世一再強調只是單純的選民服務,這理由顯然說動一審法官,台北地院認為立委沒有實質影響力,被施壓的中鋼、中聯又是民營公司,不構成公務行為,林益世貪汙罪不成立。

民進黨立委趙天麟:「難道現在開始民意代表服務處,要開始列價目表了嗎?民間企業喬的價碼比較低,因為完全跟司法無關。」

立委段宜康還在臉書PO文,諷刺地說,立法院有大危機,立委居然被認定沒有實質影響力,以後要怎麼招搖過市、白吃白喝,還有立委挖苦地說,現在比林益世還雀躍的,恐怕就是同樣收賄、涉及貪汙的台北市議員賴素如。

台北市議員賴素如(102.3.28):「有關100萬這個部分,謝謝,偵查不公開。」

賴素如坦承收了太極雙星100萬元,但她辯稱是選舉獻金,如果未來法官也同樣認定民代沒有實質影響力,她逃過貪汙罪的機會大增,不過,也有立委涉及收賄,難以擺脫,包括前立委蔡煌瑯在內的8位立委,被控收受牙醫公會的錢,推動對公會有利的口腔法,跟立委職務直接相關,二審被判了重刑,當時蔡煌瑯出面喊冤,前言打後語。

立委蔡煌瑯(97.1.28):「口腔衛生保健法,全立法院沒一個人反對,既然沒人反對,他們為什麼要送錢,你知道嗎?不去發言、不去舉手,也可能是護航法案你知道嗎?我不去反對,就是護航法案。」

立委沒有實質影響力,見解如果成了判例,選民服務跟收賄之間的灰色地帶,恐怕會更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益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872

0.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