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划呀划小船」!客運遇淹水 破浪而行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鄭偉宏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12 1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6/12 18:41

豪雨造成的淹水,一早讓不少客運動彈不得,不過早上7點24分,一輛首都802號公車,在行經板橋民生路時,司機判斷可以涉水而過,不會傷及引擎,然而因為是低底盤公車,車子越是要切外線靠站停,水就越往車門底下竄,淹進了公車裡頭,車上乘客忍不住拍下畫面,而司機自己也苦中作樂,既然開車像在開船,就唱起了自編的「划船歌」。

乘客得踩著水邊拍攝,不誇張,淹水淹到公車裡,司機還有興致唱歌,這支鏡頭看的就是司機大哥的視線,眼前就像河道,另一支雖然有點起霧,看到車身激起白色浪花,不怪這位司機他唱出心聲,苦中作樂,同「船」乘客也忍不住拿起相機猛拍,直到水越來越深,不斷從門底下竄進來,才被逼退。

首都客運站長:「這個(小客車駕駛)看不對,就是,剛那個前面車就是這樣迴轉。」

小客車不敢冒險,不過遠方已有其他客運涉水而過,12日早上7點24分,這輛首都802號公車,碰到板橋民生路大淹水,下一站,1分鐘的車程,司機判斷繼續開,車上至少2名乘客到新埔站,甚至還有人搭車,司機他這時才向上車的女乘客借手機,趕緊回報。

首都客運站長林惠俠:「我們肯定這位駕駛,因為他當時反應是臨危不亂,駕駛員評估大概是1/3個輪胎的深度,那前面也有其他車輛行駛。」

客運人員:「淹水的時候,我們就把它(底盤)升到最高。」

雖然是低底盤,一般離地30公分,升高後32公分,不敵水位,還是淹入公車,客運解釋,只要不超過輪胎一半高度,就不會傷害引擎,影響行車安全,因此肯定司機載客使命必達,不過水淹公車的景象,真的是難得一見。

◎翻攝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客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1

0.1170

0.26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