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世貿美食展」喊卡! 歷23年圖轉型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30 1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年一度的美食展,是不是變成試吃大會,觀光效益不夠呢?今年8月的「世貿美食展」確定喊停,不過觀光局強調,美食展接下來會「轉型」,在不只一個地方舉辦,目的是要結合地方旅遊,其實業者估計,美食展光是賣餐券,商機就有5億,未來的方式,是否能把餅再做大,值得觀察。

整桌紅通通,各式番茄料理,這是距今10年前的美食展,隔年再端出芒果入菜,以食材炒話題還不夠,還有安徽、貴州大廚來台獻藝。美食展主持人(2008.8.13):「一粒一粒的米豆腐。」

紅油米豆腐,嚐的是貴州酸辣味,安徽搬出「大明洪武宴」,每道菜都有典故,年年想主題,民眾可不想只看熱鬧。美食展攤商(2010.8.27):「歡迎試吃!」

攤攤都有試吃,反而成了吸客最大賣點。民眾:「不用自己煮,都不錯、哈哈哈。」

去年8月的美食展,假日湧入18萬人,但今年還沒有譜,面臨轉型。民眾:「是很可惜。」

民眾:「把所有資源集中在一起,大家參觀的人,可以一次去看他想要看的東西。

每年舉辦的廚王比賽不會喊卡,改變集中在世貿辦展的作法,觀光局打算分主題,團餐PK、夜市PK等等,結合地方旅遊,不過細節至今還沒確認。

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:「(世貿辦展)能夠『集客』,看起來很熱鬧,很多人在那邊,但它的缺點就是很多沒有辦法在當地,很多沒有辦法在當地去消費。」

其實光靠賣美食券,業者估計每年5億商機,觀光局似乎覺得不夠,想要擴大觀光效應,否認走過23年的美食展已經了無新意,然而世貿這搶食畫面若是走入歷史,恐怕還是會讓不少民眾,感到很可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食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0

0.0400

0.1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