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風景區「以價制量」 登龜山島收百元

記者 簡大程 谷庭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30 12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未來到風景區玩可能要多花一點錢了,為了維護景點,觀光局研議採三階段收費,第一階段收費景點包含屏東大鵬灣和涼山遊憩區,預計收50元門票,北海岸的鼻頭角到龍洞,若要上生態導覽課程,也要花200到300元,就連搭船登龜山島從11月開始,每人收100元登島費,觀光局鎖定「封閉型」和陸客爆量景點,打算「以價制量」,收費還沒正式上路,但台灣遊客已經看法兩極,旅遊業者更擔心會衝擊當地觀光。

導遊vs.遊客(2009/6/27):「揮揮手,再見。」

遊客興奮搭船到龜山島去,對原始風貌印象很深刻。遊客(2009/6/27):「感覺很棒呀,很原始呀。」

雖然得事先登記,但光去年就有12萬旅客到龜山島,觀光局現在卻研議,風景區採三階段收費,最快11月開始,第一階段中,龜山島每人要收100元登島費,鼻頭角龍洞風景區,生態導覽課程則要收200到300元費用。

東北角地質公園環境教育區,屏東大鵬灣和涼山遊憩區也得多收門票,遊客看法大不同。遊客:「沒去過的話會去,(要收錢)就不會去了又去,去了又去,

遊客:「是不會,要玩應該沒有差那100元。」

觀光局表,為了維護景點才收錢,但也讓旅遊業者急得跳腳。遊船業者:「現在油都貴到這樣,比以前漲好多倍了,如果(景點)又要收費加價,客人不會接受啦。」

觀光局說,只要是「封閉型」和陸客爆量的風景區,未來都要「以價制量」,維護品質,明年開始,五大國家公園也要收費或調高門票,儘管收多少錢,什麼時候實施,觀光局還要在和地方政府研議,但到景點遊玩,得多掏一點錢,已經引發外界討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龜山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7

0.0480

0.14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