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東筦活雞!疑驗出「H7」病毒 新消息


發佈時間:2013/04/29 2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4/29 22:07

大陸H7N9禽流感,剛滿1個月,疫情先是從長江流域往北擴張,接著又回頭往南走,在福建陸續有確診病例之後,廣東東莞的活雞,被驗出疑似感染H7病毒,這讓香港大為緊張,不只是因為10年前重創香港的SARS,正是由廣東傳入,更是因為香港每日7千隻活雞,都由廣東進口,香港全面戒備,隨時考慮關閉進口市場,也憂心隨著五一大假入境的420萬陸客,會成為壓垮香港防疫大門的最後一根稻草。

東莞最大一家家禽市場,揪出一隻活雞,疑似帶有H7病毒,所有「2隻腳的」跟著陪葬,出入車輛都要「徹底洗澡」,狂噴消毒水,市場攤販,管你喜歡不喜歡,都得接受檢查。

記者:「哪個攤位幫你驗的?」東莞攤商:「我不知道,我也不清楚,反正對自己也有個保障啊。」

TVB記者:「批發市場還是有販售雞蛋,當局除了撲殺家禽,也會銷毀上萬顆雞蛋。」

廣東失守了嗎,在進一步檢驗之前,隔壁的香港,已經開始雞飛狗跳。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陳月娥:「最重要宰雞時要小心,多洗手。」

特區政府官員帶頭,幫忙打掃香港菜市場,皮得繃緊一點,香港人吃的雞,絕大部分來自廣東,60家家禽市場每日供應7000隻,其中一家,就在東莞,到底要不要停止進口大陸家禽,成了香港民眾最關心的話題。

香港衛生局長高永文:「提供香港的活家禽,暫時沒有H7感染,當然我們會密切注意廣東,尤其廣東跟香港非常鄰近。」

東莞發現病雞的活禽市場,方圓13公里內,沒有任何活禽,銷往香港,特區政府還是決定先觀望,不停止進口,也有學者擔心,就算擋住了廣東活雞,擋不住的陸客,威脅更大。

香港傳染病學專家柯佰良:「特別是內地開始五一假期之後,人流會帶著動物流動,禽類流動,會加速病毒在不同城市擴散。」

只要一隻雞染病,就絕不手軟,全面撲殺,香港多次被禽流感痛擊,早已練就防疫基本功,2003年爆發的SARS,造成近300人死亡,源頭就在廣東,10年前的噩夢,會不會在H7N9大戰又重演,東莞的一隻「可疑雞」,加上五一長假,420萬湧進的陸客決定香港的命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H7N9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352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