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高層手機險被駭! 外交部開會前「繳械」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9 17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過去為保密防諜,國防部和特勤中心官員,一律「手機繳出集中保管」,不過最近外交部,開會前,也實施「手機集中繳械」,還做了可上鎖的「養機場格子」,因為國安單位監控發現,外交部等重要部會,常有異常訊號顯示,「高層手機」疑似被竊聽,差點被遠端駭入,外交部現在力行「保密措施」,重要外交談判,搬出「電波干擾器」,阻斷與會者手機訊號。

電影「竊聽風雲」:「我的車子被裝了竊聽器,辦公室也是。」

竊聽駭入,這樣如電影般的「諜對諜」,現實中也上演了,高層使用智慧型手機,成為對岸駭客重點攻擊對象,國安單位資通安全辦公室監控,發現外交部等「重要部會」有異常訊號,高層官員手機「差點」被駭入,於是現在開會一律「集中繳械」。

上鎖、統一保管,50格密密麻麻,這被戲稱是「養機場」,開會前,通通把「可能」連結訊號的手機掏出來,依顏色分格,再進來。記者:「會不會覺得有點麻煩?」外交部研設會副主任谷瑞生:「應該的不會麻煩,比較保密,手機放在外面,不拿進去,裡面相關資訊不會外洩。」

外交部新增「保密防諜」措施,那麼總統府呢?TVBS記者林上筠:「為了杜絕有心人士遠端搖控竊聽,總統府重要會議,都在3樓這間辦公室召開,設有『手機電波干擾器』,在裡面的人,手機收不到訊號,附近辦公室訊號也會被干擾。」

進府開秘密會議,手機不必拿出來,因為擾波器讓你根本沒訊號,外界無從聯絡,事實上,外交部也申請「電波阻斷器」,有時功能太強,強到整棟大樓跟著收訊有一搭沒一搭,但「貫徹資訊安全」,不能馬虎。

國安局每個月「被駭」50萬次,7成來自大陸網軍,現在重點部會,嚴防外鬼,極度保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外交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4

0.0382

0.12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