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臉書分享瘦身爆紅 素人辭工作專心當達人

記者 劉彥池 / 攝影 顏睿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9 17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位原本在出版社上班的素人,因為在臉書上分享,她從55公斤瘦到45公斤的秘訣意外爆紅,去年7月成立的粉絲專頁,現在按讚人數突破37萬,來看看她的成功故事。

瘦身達人艾莉絲:「哈新聞的觀眾朋友大家好,我是愛瘦身的團長艾莉絲。」

她是艾莉絲,因為在臉書分享自己的瘦身過程,意外爆紅。艾莉絲:「其實我最胖的時候,我高三大概是55公斤,比現在胖了10公斤。」

不想再被叫小胖妹,艾莉絲開始嘗試各種減肥方法,節食、吃減肥藥都試過,但真正讓她擺脫圓臉和粗壯手臂是運動,飲食雙管齊下。

艾莉絲:「自己發現了正確的健康瘦身方式之後啊,自己就成功地瘦下來了,而且就是食量比以前大,還不會復胖,那身邊就有很多朋友,她們就很好奇啊就來問說,艾莉絲,妳是怎麼樣瘦下來的。」

從跟朋友分享,變成照顧廣大網友,艾莉絲2012年7月成立了粉絲專頁,第1個月就有15萬人按讚,目前按讚人數突破37萬,秘訣就在插圖加上文字的呈現方式。

艾莉絲:「熟悉我們網站的朋友們,應該都會知道這些就是我們網站上的靈魂人物,像是胖胖啊、瘦瘦啊,還有可愛的貓貓和狗狗,它們其實就是我們從發想開始,然後到這裡一筆一畫,畫出來誕生的。」

從2人經營到現在將近10人的團隊,艾莉絲也辭了出版社的工作,專心做健康瘦身達人。

艾莉絲:「我現在健康狀況就比以前好非常多,像以前哪,只要到就是傍晚的時候,我就會覺得腰痠背痛,而且像比如說月經可能常常不正常啊,容易掉頭髮啊,然後皮膚就是很沒有光澤,可能指甲容易斷。」

現在就讓艾莉絲來分享她的健康瘦身秘訣。艾莉絲:「在瘦身的時候,大家最煩惱的問題應該就是要怎麼選東西吃,那像在我這邊,就有早餐的示範,大家看到我這右手邊,這可能是很多忙碌的上班族,他常常會選擇的早餐,一個是大杯的奶茶,然後再加上培根蛋餅,但是這樣的一個組合啊,它其實熱量非常高,因為蛋餅要用很多油去煎,那培根本身熱量也很高,至於奶茶呢,它裡面就是充滿了糖跟奶精,其實沒有什麼營養價值。」

正確的早餐,可以選擇沖泡式的十榖粥,不但有飽足感,還有膳食纖維。艾莉絲:「不過大家要注意喔,不要挑到就是有奶精成分的沖泡粥,再來這邊是簡單的水果,然後以無糖低脂的優格取代沙拉醬。」

飲料可以搭配不加糖、不加奶精的黑咖啡,午餐部分,外食族最常吃的就是便當,由於蔬菜量少,營養多半不均衡。艾莉絲:「吃自助餐的時候啊,只要花一點巧思去選擇菜色,其實就可以吃得健康又低卡,像我在挑選的時候,我可能就會挑選比較多的青菜啊,然後以魚肉來取代炸排骨,它的熱量就會比較低,那當然呢,如果能有糙米飯的話就更加理想了。」

晚餐的部分,艾莉絲推薦,可以吃涮涮鍋,但點餐要注意。艾莉絲:「你在點主菜的時候,避開像培根牛、培根豬這一類,還有丸餃類這類加工食品也少吃,至於湯呢,煮蔬菜的湯可以喝,如果是煮肉的湯就盡量避免喔,至於沙茶醬這一類高熱量的醬料,也盡量減少。」

運動也是健康瘦身的關鍵。艾莉絲:「我剛開始瘦身的時候呢,是以有氧運動為主,那有氧運動的話,就是慢跑啊、快走啊,或是騎室內腳踏車,這些都可以,像我現在就是在用跑步機在室內快走。」

有氧運動每次至少30分鐘,讓心跳維持在每分鐘130下,進階一點,可以從快走變成慢跑。艾莉絲:「室內腳踏車呢,它可以不受到天氣還有環境的限制,在家就可以運動,你在騎車的時候,你可能還可以邊看韓劇啊或是邊看電視節目啊,這樣時間咻一下,很快就過去了。」

有氧運動之後還有餘力,可以再增加重量訓練。艾莉絲:「保持上面這個手臂是不動的,所以你可以把它就是固定在耳朵旁邊,或是固定在身體的側面。」

每次10到15下,一次做3組,可以消除蝴蝶袖。艾莉絲:「膝蓋的彎曲角度,在上下的時候都不要改變,然後雙腿就是併攏,微微地彎曲,在往下的時候不要馬上碰到地板,就馬上往上,效果會更好。」

這個動作可以消小腹,運動搭配飲食,艾莉絲從粗手臂小腹婆,變成現在纖細勻稱的身材,不用節食、不用吃藥,瘦得健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瘦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8

0.0351

0.1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