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炸雞、油炸類都愛吃 13歲童高血壓

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9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愛吃炸雞,13歲的國中生罹患高血壓!這名男國中生愛吃炸雞、漢堡,所有油炸類的食物他都愛吃,體重80多公斤,日前昏迷送醫,血壓過高已經影響腦部中樞神經,醫生使用降血壓藥物治療後才讓他甦醒,救回一命。

國中生:「阿姨,買2份。」

雞排、雞腿在油鍋裡炸到金黃酥脆,很多人都愛這一味,是不少學生族群課後點心首選,但小心吃太多毛病上身。

彰化1名13歲男國中生昏迷送醫,檢查發現竟然有高血壓,已經影響腦部中樞神經,如果延誤就醫,有致死的危險,醫生緊急使用降血壓藥物治療,才救回一條命。

年紀輕輕怎麼會有高血壓,醫生懷疑是「吃」出了問題。彰基醫生楊文傑:「高油、高鈉的關係,兒童高血壓發生的機率大大的提升。」

13歲國中男生,平常愛吃炸雞、漢堡,只要是油炸類的他都喜歡,體重高達80公斤,醫生說炸雞、漢堡都是高油、高鹽飲食,容易導致過重、肥胖,嚴重的話會提早罹患高血壓,孩童還是少吃為妙。楊文傑:「吃的高油、高鈉,外面的醬才好吃,對身體累積的負擔加大,血液循環不好,他的血壓勢必會比較高。」

醫生提醒家長,如果發現孩子頭痛、頭暈、胸痛症狀,一發現有異樣必須盡速就醫,也可以降低成人後腦中風、心肌梗塞的風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油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8

0.0466

0.15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