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引進央視治亂象? 江丙坤提議挨批


發佈時間:2013/04/29 11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,昨天在辜汪會談20週年座談會上公開表示,他曾經建議馬總統要引進大陸央視跟鳳凰衛視,來解決台灣的媒體亂象,但民進黨立委批評,央視新聞大多經過篩選,沒有新聞自由,這種建議根本是「引狼入室」,就連現任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也說,台灣有新聞自由,不一定要靠哪一國的新聞才能提升品質。

海基會司儀:「兩岸難得和平的局面。」

紀念「辜汪會談20週年」,馬總統特別到海基會和歷任董座合影留念,對前董事長江丙坤的表現更是大力稱讚。總統馬英九:「我們海基會的江董事長,大陸海協會的陳董事長,他們在辜汪會談15年之後,承繼下來辜汪寶貴的香火,讓兩岸關係繼續向前。」

江丙坤臉上帶著笑,但前一天,他在一場兩岸座談會上的發言引發爭議。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(2013.04.28):「台灣媒體的亂象,你沒有辦法去預防,唯一的辦法,把外國的美好的節目,包括鳳凰、中央台的國際新聞,假如能夠落地(播出),我想大家情願看國際新聞。」

民進黨立委陳其邁:「(引進央視)所謂的引狼入室,或是喪失自己主體性的方式,我認為並不適當。」

讓中國大陸中央台在台灣落地播出的建議一出,不只民進黨立委罵翻天,就連現任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也不以為然。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:「當然不會只有台灣,我想世界各國的媒體,我們都歡迎來台灣。」

中國大陸新聞管制,台灣需不需要靠引進中國大陸的節目才能提升水準?恐怕還是見仁見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江丙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4

0.0805

0.23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