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青菜水果怎麼比? 業界盼金鐘增新人獎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蔣紀威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8 1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其實除了選秀節目該怎麼分類引發討論外,金鐘獎47年來,沒有設立新人獎也掀起爭議,像09年趙又廷以第一部電視作品擊敗硬底子演員,奪下金鐘影帝當時業界就認為,不該把水果跟青菜放在一起比較,畢竟資深演員跟新人的起跑點不同,尤其國內三大頒獎典禮中,就唯獨金鐘獎沒有設立新人獎,業界包括藝人在內,都對增例新人獎樂見其成,但首要條件是,遊戲規則得規範清楚。

金曲獎頒獎典禮(2011):「新人獎得主就是,韋禮安。」

不管是曾奪下金曲新人的韋禮安。金馬獎頒獎典禮(2011):「柯震東。」

或是因為電影那些年,在金馬大放異彩,拿下新人獎的柯震東,金馬、金曲兩個國內重要的大型頒獎典禮,都有設立最佳新人獎,但唯獨金鐘獎沒有。金鐘獎頒獎典禮(2009):「恭喜趙爸爸,趙又廷。」

09年趙又廷以新人之姿,參與第一部電視作品痞子英雄,擊敗同劇入圍的周渝民,以及資深硬底子演員張世、游安順,奪下金鐘影帝,當時就曾引發爭議,業界認為,不應把水果和青菜放在一起比較。

金鐘獎最佳男主角潘瑋柏(2011):「說真的,我不敢拿。」

2011年演戲資歷不深的潘瑋柏,更跌破眼鏡從資深演員金士傑跟龍劭華手中奪下影帝,飽受偶像怎麼可能演贏實力派的壓力,成了史上最不開心的影帝,就怕再發生類似事件,文化部考慮接受業界建議,在今年的金鐘獎增列新人獎。藝人郭書瑤:「如果有新人獎的話,我覺得可以激起大家想去爭取的慾望。」

藝人楊貴媚:「我覺得我還滿鼓勵給台灣新人一個鼓勵,我還滿樂見其成的。」

不管老將新秀都舉雙手贊成,畢竟這個獎可以給新人肯定又避免爭議,不過這個獎恐怕不能只是增列。金鐘獎頒獎典禮(2012):「心跳跳好快,原來是這種感覺。」

去年以「我可能不會愛你」拿下金鐘影帝的陳柏霖,不少人都以為他第一次演電視劇就拿獎,事實上他過去除了電影,也曾經在日本跟大陸拍過電視劇,因此應該要界訂清楚,至少過去從沒有參與任何戲劇演出是必要條件,才不會讓增設新人獎的美意打折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鐘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329

0.1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