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成女愛抹茶 烏龍麵、甜點、飲品紛加料

記者 陳宣如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8 1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市面上看到的甜點、飲品,最近漸漸開始跟「抹茶」沾上邊,有業者調查,台灣有7成女性最愛「抹茶」,因為抹茶經常跟甜點結合,但又不會太甜,就有超商業者端出烏龍麵、巧克力,甚至是綠茶,都要搭上「抹茶風」,銷量也跟著逐年增加1成。

抹茶粉沖熱水,再倒入一整杯牛奶,香噴噴的抹茶奶綠,特別受到年輕女性上班族的青睞。記者:「妳喜歡抹茶嗎?」民眾:「還滿喜歡的,因為比較不會那麼甜。」記者:「一週喝幾杯啊?」民眾:「1-2杯。」

仔細瞧瞧,超商部分甜點都要跟「抹茶」結合,因為比起店家常用的巧克力、草莓,抹茶「不會太甜」,備受喜愛,業者觀察發現,台灣民眾愛抹茶,女性就佔了7成,其中又以25到35歲的年輕女生為主。

甚至有超商端出烏龍麵,綠色外表,竟然就是抹茶口味,業者說,抹茶品項每年會多5%,年銷量更會增加1成,店員忙著整理冰櫃,裡頭擺的是抹茶冰棒,還有超商引進日式綠茶,也要跟「抹茶」沾上邊。

其他像是巧克力、泡芙,才上架一週,單店就被掃空,這些抹茶甜點,均價百元有找,超商打出「限量」策略,拚業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甜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360

0.1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