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藍帶主廚娶韓妻 台法韓3國料理辦桌

記者 洪彩綸 欒治誼 / 攝影 林志恒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7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台中有場喜宴很特別,新郎是法國藍帶主廚,爸爸是台式辦桌的總舖師,新娘是韓國人,為了讓親家體驗台灣文化,新郎和爸爸決定喜宴吃辦桌,第一道菜就上人蔘糯米雞,後面還有法國菜鮑魚沙拉和台式的紅燒鱷魚肉,菜色融合台、法、韓三地特色。

台韓聯姻,席開111桌,女方20人穿著傳統服飾從韓國飛到台中,但這場婚宴辦桌,最特別的是菜色。新郎爸爸陳森郁vs.記者:「這道菜以前沒有?」記者:「是第一次?」陳森郁:「對,第一次。」

婚宴上第一道菜,不是冷盤,而是這道人參糯米雞,花10個小時蒸煮,雞肉軟爛,人參和糯米香氣撲鼻而來。陳森郁:「以客為尊,專程為他們準備的那種感覺。」

他是新郎的爸爸也是總舖師,辦桌經驗20多年,兒子結婚,他把傳統辦桌,變成台、韓、法的3國料理饗宴。新郎陳柏誠:「我想說把辦桌變得精緻化一點,向外國朋友介紹我們台灣的文化。」

新郎陳柏誠也跟爸爸一樣當廚師,但他是從法國藍帶廚藝學校回來的主廚,他把所學應用在自己的婚禮上,這道鮑魚料理是法國菜之一。陳森郁:「法式的主題是一些果汁類,果汁下去調味,裡面有少許的紅酒。」

還有這道台灣主題餐紅燒鱷魚肉,傳統台菜紅燒做法,要讓韓國親家感受不同口味,廚師世家,老爸做台灣菜,兒子做法國餐,加上韓國料理,總舖師兒子的婚宴辦桌也像是聯合國大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喜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4

0.1339

0.28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