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滑嫩溏心變滷蛋」 防疫料理出招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7 18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H7N9疫情拉警報,日本拉麵到台灣開分店,端出的招牌配菜溏心蛋也得跟上防疫腳步,有店家配合客人要求,把溏心蛋丟進高湯煮熟,變得有點像滷蛋,就怕病從口入,感染科醫師加碼建議,烤雞屁股、雞腸子、雞胗要煮到全熟,或是盡量少吃,因為這些都是雞隻的消化系統,病毒、細菌繁殖的熱區。

拉麵店員工:「出餐。」

正宗日本拉麵少不了這一味,浸泡滷汁超過6小時的溏心蛋,半熟蛋液帶出滑嫩口感,碰上H7N9疫情拉警報,客人點餐出現變化。拉麵店員工:「一個硬麵條,兩個蛋都要熟喔。」廚師:「好。」

客人要求蛋要全熟,廚師只好把溏心蛋放進高湯一起煮,少了滑嫩的蛋液,煮成全熟變得像滷蛋,店家估算,過去這半個月指名要全熟蛋的客人大約1成,堅持溏心蛋的佔了9成。

民眾:「我覺得沒差,就是這樣(半熟蛋)真的比較好吃。」

民眾:「半熟蛋其實OK啊。」

半熟蛋燒肉丼飯也得配合客人要求,兩面煎熟。 拉麵業者彭浩誠:「假日會用到300顆(溏心蛋),畢竟溏心蛋的價值就是半熟的部分,做全熟的話,就跟市面上滷蛋差不多。」

感染科醫師建議,炭烤七里香記得烤到全熟再吃,因為雞屁股的肛門部位可能沾染雞隻的排泄物,雞腸子跟雞胗也少吃為妙,這些都是雞隻的消化系統,細菌繁殖熱區,沒煮熟就有風險。

記者:「電宰雞的價格一隻可能會漲10到20元,如果轉嫁到消費者身上,主委有掌握這些廠商黑名單嗎?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:「等下一起講。」

傳出雞隻電宰廠趁勢漲價,一隻貴了10到20元,農委會該怎麼規範,主委陳保基站好、就定位,只給了這樣的答案。農委會主委陳保基:「價格(漲電宰費)在合理範圍內,我們呼籲消費者可以有自己的選擇。」

雖然雞肉煮熟就能安心吃,農委會只管下令517禁宰活禽,沒做細項配套,把問題丟給消費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蛋#防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519

0.13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