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氣系統5到7天變化一次! 週末就碰下雨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黃國鈞 台北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7 13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最近一直下雨,很多人以為已經進入梅雨季,不過氣象局表示,這都還只是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,得等到5月份才算真正進入梅雨季節,或許你也感覺到了,怎麼最近每次遇到週末就碰到下雨天?氣象局解釋,主要是因為大約5到7天,就有一個天氣系統變化,也就是說如果上週末下雨,那麼這個週末可能還是會碰到下雨天,所幸這個星期天雨勢趨緩,可能出現下雨空檔,民眾還是能規劃出遊行程。

大學校園也辦潑水節,泰國學生穿著傳統服飾,在台灣過新年,上百名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互相潑水,代表趕走厄運,歡慶泰國新年,偏偏這幾天華南雲雨區影響,全台雨勢明顯,台中氣溫也只有21度。

泰國學生:「天氣很冷啊。」記者:「泰國會那麼冷嗎?」泰國學生:「泰國很熱。」

學生:「啊,超冷的,這種天氣。」

天氣不穩定,清明節之後開始不斷下雨,但氣象局說,這還不算進入「梅雨季」,中央氣象局表示,他們統一認定,國曆5到6月才算進入梅雨季,現在的降雨都只是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,下週二晚上又有另一波鋒面報到。

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:「星期二的晚上到星期三,隨著鋒面逐漸通過,東北風稍微增強,全台各地容易下陣雨,甚至雷雨的情況,氣溫也會稍微再下降一些。」

預報員表示,天氣系統大約5到7天會有明顯變化,如果前一個週末下雨,很可能這個週末又會碰到雲雨系統,民眾就會感覺怎麼一放假,就下雨了,打壞出遊興致,所幸這個星期天雨勢趨緩會有空檔,氣溫也會稍微回升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豪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7

0.0363

0.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