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缺德!男強拔孔雀毛照相 可罰7萬5

記者 曾鈴媛 /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7 1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公孔雀求偶時展開的華麗羽毛,有遊客竟然沒公德心的拔走,高雄壽山動物園的孔雀園區,採開放式,遊客能近距離貼近孔雀拍照,不過有遊客目擊,一名男子竟然是拔起孔雀身上的羽毛照相,缺德的行為實在不可取,其實孔雀一年會有2次自然脫毛,最近正值孔雀繁殖期,遊客強行摘取羽毛可能被啄傷,還會被罰7萬5以下罰鍰。

孔雀挺著脖子,豎起尾巴羽毛,昂首闊步,還不時原地轉圈,展開的羽毛像個超大扇子,上頭點綴藍綠色圓圈圖騰,繽紛華麗,這是公孔雀求偶開屏的美麗畫面,但卻有遊客目擊,有男子拍照,還動手扯掉孔雀羽毛,實在太沒公德心。遊客:「觀賞就好了,這樣是不好的啊,應該勸阻他啊。」

儘管飄著毛毛細雨,孔雀仍到處停留,在遊客身邊徘徊,壽山動物園的孔雀園區採開放式,但碰上孔雀繁殖期,遊客要是動手觸摸,孔雀受到驚嚇,還會啄傷民眾。高雄壽山動物園股長游南哲:「牠們有些毛囊下方,會有比較豐富的血管,當你把它拔下來會比較容易出血。」

一般孔雀身上的羽毛有數千根,一年會有2次換毛期,羽毛會自然脫落,遊客要是強行拔羽毛,不只沒公德心,還會被依動物法罰7萬5以下罰鍰,公孔雀求偶,展開羽毛,想要把華麗景象留在鏡頭裡,民眾還是眼觀不動手,愛護為上策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孔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8

0.0549

0.15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