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當掌聲響起】跨海借將! 專業經驗藝人「外銷」大陸


發佈時間:2013/04/27 11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近年大陸電視台流行砸重金向國外買版權,複製節目創意,歌唱選秀節目紅不讓的同時,我們也在湖南衛視,發現了另一個從荷蘭買版權的模仿節目「百變大咖秀」,在「我是歌手」出現之前,它是湖南台收視率最高的綜藝節目,我們在評審席上看到來自台灣的許傑輝,因為在台灣多年的模仿底蘊,讓「百變大咖秀」的導演洪濤跨海求才,台灣藝人的實力在對岸發光發熱,除此之外在大陸即將開播的多檔大型選秀節目,評審和參賽選手名單中,我們也都見到台灣藝人名列在內,許傑輝告訴我們,要在大陸舞台常勝不敗,最重要的關鍵還是在於,在台灣綜藝圈多年累積出來的專業和經驗。

大陸選秀節目熱,這些花大錢向國外買版權的節目在進入大陸市場後,並沒有水土不服,反而在製作團隊嚴謹規劃下,都能有相當好的表現,TVBS採訪團隊此次進入湖南衛視採訪後發現,另一檔來自荷蘭的模仿節目,在大陸也同樣創下高收視率。

每週四播出在「我是歌手」節目出現前,它是湖南衛視最紅的節目,在評審席中我們看到熟悉身影,從荷蘭引進的「百變大咖秀」,有如同台灣綜藝節目瘋神無雙的KUSO短劇,也有類似模王大道的歌手模仿,和台灣模仿節目最大的不同,則是請來化妝、表演、造型、聲樂,4個方面的頂尖翹楚,在正式錄影前,先為學員進行專業訓練,而許傑輝早在第一季就受邀擔任表演老師。

37年的表演生涯,許傑輝的模仿功力有目共睹,大陸製作單位跨海求才,也因為教學受到好評,節目叫好叫座之餘,許傑輝也不斷被續聘。藝人許傑輝:「我大概1個禮拜會在劇團(台灣舞孃)這邊4天,剩下的時間,就是一直不段再開會,或者是可能要到內地去,到湖南衛視去,去跟往返就2天,錄影又2天。」

台北高雄湖南三地忙,許傑輝說,前進大陸上節目,最大的挑戰就是專業。許傑輝:「電視的作業它會搶時間,有時候它排的時候會很多,我覺得也是在考驗我們自己自己有沒有準備好。」

不只許傑輝前進大陸備受肯定,大陸即將開播的多檔大型選秀節目的名單中,都見到台灣藝人名列其中,我們訪問了大陸媒體記者對台灣藝人的看法,他說有了台灣藝人的參與,節目會變的比較活潑,也比較有可看性。

大陸媒體記者朱秦冀:「我覺得台灣綜藝節目也比較發達,就是台灣藝人來上內地的綜藝節目,我覺得會起到一些好的不一樣的效果。」

「我是歌手」因為台灣歌手的參與創造兩岸三地話題,而台灣歌手也因為節目的高人氣,擴展大陸市場身價翻倍,緊接在「我是歌手」之後開播的「中國最強音」,也請到來自台灣的羅大佑擔任導師,東方衛視的「中國夢之聲」,則是力邀台灣綜藝教父王偉忠擔綱評審,而第二季的「中國好聲音」不但是延續第一季,請哈林續任導師,也傳出將以400萬台幣的高價邀請張惠妹,加入導師陣容,不但如此製作人還特地飛來台灣選秀,這些大陸製作單位相中的,都是他們在台灣的專業特長。

台灣藝人在大陸的好表現還不只如此,2008年,在偶像劇「命中注定我愛你」演活便利貼女孩的陳喬恩,走紅之後前往大陸發展,成績不俗,2012接演「笑傲江湖」,重新詮釋東方不敗,將東方不敗演成女兒身引發討論,2月6日首播,每集播出都拿下收視第一的好成績,網路點閱率突破13億,讓陳喬恩知名度大開。

同樣夾著台灣人氣前往大陸發展的還有安以軒,以偶像劇「鬥魚」在台灣闖出知名度,之後雖然在台灣不見代表作,但轉戰大陸發展,卻有相當不錯的成績。

「芸娘」和「鎖清秋」這2部清末民初的苦情戲,讓安以軒在大陸打開知名度,從此戲約不斷,站穩A咖地位,兩岸市場規格大不同,台灣藝人到對岸發展,獲得高額報酬之餘,專業實力相對受考驗,如何能在大陸這片掏金沃土上,取得長此以往的不敗之地,才藝才是根本之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選秀節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325

0.1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