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牛肉湯麵90元!民喊貴 業者:熬湯費工

記者 林昱孜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1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10:28

沒有肉的番茄牛肉湯麵該賣多少錢呢?民眾投訴,到台北市內湖的麵店,點了碗番茄牛肉湯麵,只有幾片青菜,卻要價90元,如果想吃牛肉,還要多給30元,兩者價錢都比一個排骨便當還要貴,向店家反應,業者卻認為貴的有理,強調番茄牛肉湯每天都得花好幾個小時熬煮,做工繁瑣,加上從前番茄行情高漲的時候,成本自行吸收,查訪同一個區塊的店家,同樣的一碗麵賣80元,卻多了甜點和飲料無限暢飲。

業者:「番茄牛肉湯麵、90元。」顧客:「牛肉湯麵是沒有牛肉對不對?」業者:「對、沒有肉。」

番茄牛肉湯麵一碗賣90元,買的客人心好痛,跟一般湯麵沒兩樣,麵加上幾抹青菜,但老闆說當然有差,自己也有賣牛肉湯麵,但少了這一味,就不一樣,加入番茄口感酸甜,得耗時燉煮,一碗比牛肉湯麵貴20元,多了牛肉,還要再多30元,賣120元。業者:「有時候番茄貴,還不只20元。」

老闆賺的心安理得,但消費者對這20元可是很有感。民眾:「感覺番茄沒什麼吧。」

民眾:「如果說這個食物有比較降價的話,因應整個物價什麼,業者也跟著調低價格,客人會覺得很上道。」

同樣是牛肉湯麵,另一家也在同一區的麵店,一碗賣80元,湯裡看不見番茄,但其實味道還是悄悄躲在裡頭。

兩家比一比,吃得到番茄的牛肉湯麵,一碗90元,另一家紅燒牛肉湯麵,高湯一樣加入番茄熬煮,一碗賣80元,附贈甜點和喝不完的飲料,就算價格在不景氣的現在都高了些,但兩家店的老闆,說對自己的品質掛保證,有信心讓消費者多掏幾個銅板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牛肉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2

0.0412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