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成功是失敗累積」 五月天名言成課文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6 1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天團五月天除了有大批死忠粉絲之外,就連他們出道奮鬥的勵志故事,也成為課本教材,有出版社把五月天接受雜誌專訪的「成功是失敗的累積」專訪,納入國三國文課本,引用阿信的話,試圖要用以介紹天團的方式,讓學生愛上閱讀,不少粉絲看了都說,實在很羨慕。

團體五月天「叫我第一名」:「啦啦啦啦啦,你問我叫什麼,啦啦啦啦啦,叫我第一名。」

成軍16年,五月天接受雜誌專訪時,還以成功是失敗的累積為題,將出道過程的辛酸血淚,分享給粉絲,現在這篇奮鬥故事,更成為國中三年級教材。

原來每逢4、5月,就是老師們選教材的時間,有出版社的教材宣傳單,把五月天的勵志故事放在國文課本的第二課,每日一句更引用阿信的話,把夢放大,然後偷偷瘋狂的實現它,更附註要跳脫框架。

以介紹天團的方式,讓學生愛上閱讀,不少粉絲看了都說,現在小孩真的很幸福,不過這樣培養歌迷,以後演唱會門票會更難搶。國小學生(96.03.05):「洋基投手王建民,我每一場球都想贏。」

其實過去就曾經有國小教材,納入台灣之光王建民的大聯盟奮鬥史。國小學生(96.03.05):「我們比較喜歡這些東西,上課的時候,對我們的學習能力會有幫助。」

另外還有天王周杰倫,文章開始還鼓勵小朋友要聽媽媽的話,利用名人的勵志故事,試圖潛移默化,提高學習興趣,也將成為未來的教學趨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五月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4

0.0829

0.21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