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退票亂!誤3.5萬客 歐晉德:責任我扛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6 1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高鐵碰上通車6年來,第一次非天災因素「全線停駛」,3萬5千名乘客行程大亂,台灣高鐵損失高達3千萬,高鐵董座歐晉德說,責任他扛,至於要怎麼扛,歐晉德沒有多做說明,倒是維修團隊耗費4個小時找不出原因,最後不得已,替系統「重新開機」,終於排除障礙,原本在幾分鐘內就能解決的事情,也突顯出維修團隊的經驗不足。

通車6年第一次,因為台中站「連鎖電子號誌故障」,高鐵列車被迫全線停駛,延誤3萬5千人。高鐵旅客:「你們完全沒有應變措施,異常要怎麼做、怎麼處理,你們都沒有嘛。」

乘客的怒火燒出高鐵危機處理的漏洞,先看退票補償,在超商買的高鐵票已經付了10元手續費,高鐵不補退,說依個案處理,原本買了早鳥票的乘客想退票,站務人員「沒有告知」可改搭其他列車,不用加錢,客人退了票,反而被要求補差額買「全票」。

因為高鐵停駛,出差遲到,搭計程車「沒補助」,錯過飛機接駁車,高鐵沒有提出解決方案,原本買了定期票的乘客,沒有被通知,可以退1天的票價,高鐵事後說明,乘客必須「主動」打給客服登記,才會依個案處理。

消基會秘書長雷立芬:「就公平合理性來講的話,所有受損害的乘客,至少應該得到一張全額的『乘車兌換票』」。

25日,台中站的電子聯鎖系統故障,5點04分,正系統、備用系統都「失靈」,6點決定全線停駛,4個小時後,9點「重開機」,外界質疑,電腦系統重新開機,幾分鐘可以解決的事情,高鐵怎麼花了4個小時才搞定,高鐵董事長歐晉德說,全線停駛是兩難下的抉擇,責任他會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9

0.0539

0.1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