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不想再勒緊褲帶過日 義大利要變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5 20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3:33

義大利有了新總理雷塔,他的叔叔是您比較熟悉的前總理貝魯斯柯尼的親近幕僚,新總理丟出第一把火是,義大利不想再勒緊褲帶過日子,要放棄撙節的財政政策,該開支就花錢,不想再受300億元的控制,但義大利的債務已經很高了,再靠舉債拉經濟,將變成歐元區的新地雷。

受命組閣的雷塔是左翼民主黨副黨魁,今年只有46歲,卻已在4屆政府中工作,當過歐洲事務部長和貿易工業部長。義大利新總理雷塔:「我肩負重擔,此刻的義大利是艱困的,脆弱又不確定。」

雷塔知道現在義大利處境艱困,但是他承諾政府會在嚴重衰退中,為就業、貧困和中小企業面對的危機拿出辦法來,義大利因為債務危機,從2011年底前總理蒙帝上台之後,不得不提出規模300億歐元的撙節措施,內容包羅萬象,包括縮減政府規模,提高退休年齡以及增稅。

因為原先有的福利很多都被取消了,造成一連串的社會問題,示威抗議不斷,憤怒的民眾丟出玻璃瓶還有鞭炮,造成警民衝突,罷工的戲碼也常常上演。

羅馬民眾:「等上30到40分鍾才有一班巴士,才有計程車,羅馬這個城市瘋了。」

羅馬商店老闆:「政府壓榨我們,施行新稅制物價又漲不停。」

新首相雷塔想要改變原先的撙節措施,來解決問題,但是談何容易,很現實的是錢要從哪裡來呢?政府借錢已經借到快還不出來了,他要怎麼放棄撙節呢?

羅馬大學教授:「他要解決許多經濟問題,大家都同意要有復甦方案,但是要如何整合方案,就意見分歧了。」

雷塔有一項政治資源就是他的叔叔是前總理貝魯斯柯尼的親近幕僚,

預期在國會遇到中間偏右派的阻力會比較小

現在國際貨幣基金預期義大利今年還是衰退,目前25歲以下年輕人失業率高達37%,即使現在債務佔GDP的比重還達到130%,如果義大利放棄撙節,或許可以暫時解決眼前的問題,但是卻可能為歐元區埋下新的地雷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義大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1

0.0432

0.1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