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能測「睡飽了」 APP手環自動呼起床號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楊育昇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5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研究統計台灣壯年人口,每5人有1人有睡眠困擾,業者研發結合手機的智慧手環,使用者戴著睡覺,床上每個翻身都會被記錄,在預設起床時間之前,如果系統偵測道使用者,已經處於睡飽的「淺眠」狀態,會自動震動當起床號,還有醫院的睡眠中心提供感應手錶,求診的民眾戴著睡,再讓心理師分析,一樣也能改善睡眠品質。

手環搭配智慧型手機程式使用,有鬧鐘功能不稀奇,特別的是,它能算出使用者什麼時候睡飽了,自動發出震動起床號。

APP手環代理業者石秉鈞:「根據人體的動態狀況,判斷你的目前狀況是在熟睡、淺睡還是日常的動態狀況。」

假設原定6點起床,但如果系統偵測使用者5點40分時,已經是「淺眠」狀態,就會開始震動,使用者戴著手環上床翻身、伸展手腳,都被記錄下來,一覺醒來程式會幫忙量化熟睡和淺眠時間各是多少,為什麼睡眠狀態需要這樣分析?實在是現代人文明病太傷腦筋,醫院睡眠中心研究統計青壯人口,每5人就有1人睡不好。

新光醫院睡眠中心心理師林晏瑄:「包含像是入睡困難、睡睡醒醒的,或是過早醒來這幾種症狀。」

不想花錢買設備,到醫院掛門診也行,這個手錶感應器一天24小時戴上2週,回診就能看出睡眠時的端倪。林晏瑄:「可以看到這個人有很多黑色小點,代表他不是睡得很安穩,會翻來翻去甚至會醒過來。」

睡太久不見得等於睡得好,打呼或突然醒來都會影響品質,睡眠障礙協會建議,可以在睡前用錄音筆錄下過程,也能方便求助專家找出「好睡之道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睡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8

0.0610

0.20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