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我的歌耶!K歌App侵權 恐遭求償千萬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5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手機APP市場,出現能在手機上K歌的軟體,下載量驚人,短短幾個禮拜,就攀升Google Play的熱門排行榜的第9名,但裡頭的詞曲、音樂版權,大多沒有經過唱片公司授權,估計損失上億元,版權所有人不排除集體求償,但也呼籲,如果民眾未經付費就下載公開使用,最高賠償500萬、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APP軟體能K歌,在手機或是平板電腦上盡情歡唱,流行歌曲、經典排行榜,通通有。藝人朱俐靜vs.經紀人:「這不是那首嗎?」

連藝人自己都不知道新歌怎麼會被業者上架。朱俐靜:「是簡單平常,像孩子一樣。」

看看Google Play系統,這種軟體還登上熱門排行榜第9名,但可能已經侵權,民代接獲陳情,大多音樂仲介公司在事前都不知道,歌曲被公開傳輸。

台北市議員戴錫欽:「尤其是很『夯』的歌曲,歌手也好,團體也好,他們的歌曲,一旦蔚為風行,會變得非常多次數下載,它損害的產值數百數千萬都有可能。」

有很多熱門新歌被廣為下載,總計損害產值破億APP,業者營利收費,但唱片公司完全沒有拿到任何版權費用,法律上可求償單次授權費用的100倍。

智慧財產局著作權組長張玉英:「權利人可以通知這些平台的業者,趕快去把這些侵權資料移除,拿下來,這是最迅速的方式。」

APP store、Google play、Youtube上的影片、歌曲,一旦被公開使用,所有權人能檢舉,要求下架,民眾要是違法使用被查證屬實,會被求償最高500萬,最高3年有期徒刑,由於這些軟體業者大多在對岸,版權所有人,不排除集體求償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APP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399

0.1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