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屋漏偏逢連夜雨 震災帳篷內撐傘


發佈時間:2013/04/24 20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4/24 20:56

四川雅安大地震後,災區安置搜救已經進入第5天,由於救援物資分配不均,很多災區到現在還缺帳篷、缺食物,災民們只好自搭簡易帳篷,希望在物資趕到之前,暫時棲身,但屋漏偏逢連夜雨,昨天夜裡,蘆山、寶興紛紛下起地震後最大一場雨,大雨滂沱,打溼帳篷,連裡頭都在下雨,災民們在帳棚裡疊磚塊,把床墊高,希望能幫助排水,還有人乾脆在帳篷裡穿雨衣、打雨傘,度過極為難熬的一夜。

央視記者:「帳篷外面都已經溼溼的一片。」

夜裡下起地震後最大的一場雨,溼答答的帳篷裡,蘆山縣城的災民,一個一個從夢中甦醒。災民:「墊上磚頭,離地2個磚頭高,2層才能把水排走,不然床全部都是溼的。」

半夜加工,在帳棚裡安裝磚頭排水系統,青菜米飯堆高高,免得被水淹了。災民:「要是不是連續下雨就可以解決了。」記者:「下雨最擔心什麼?」災民:「擔心被子全溼了。」

被子受潮了,累壞的孩子,還是睡得好香,雨太大,拖把發揮不了作用,外頭晾的衣服,來不及收進來,老人睡覺,雨滴與從帳篷縫隙滴進來,得用雨傘擋門,帳篷漏水,像壞掉的水龍頭,永遠關不起來。

央視記者:「昨天這場雨還是不小的,大家看地面都還有很多水。」

天亮了,帳篷果然災情慘重,臉盆根本派不上用場,被子溼淋淋,這一下雨,氣溫驟降7、8度,住在簡易帳篷裡的,風呼呼灌進不說,還得帳篷裡撐雨傘穿雨衣,另一個災區,蘆山雙石鎮,災民們在教室走廊打了4天地鋪,狀況更慘。

災民:「我們地舖都是用紙鋪的,這個床就是怕雨飄進來。」記者:「每天很大概得用多少水?」災民:「這樣的大鍋鍋,可能得用3個鍋鍋,3鍋煮飯吃,先把菜洗了,再拿來洗碗,碗洗了才能把水倒掉。」

臉盆累積的雨水倒掉,要大排長龍,改接飲用水,大部分災區到現在,仍然無水可用,偏遠山區只能自救,水井見底了,更著急,救難人員的緊急任務,是到附近山裡找水源。

救難人員:「我們人從哪裡下來啊。」救難人員:「馬上到水源了,馬上到了。」

一面要找水,一面要尋人,大地震25個失蹤人口裡,寶興就佔20個,好不容易挺進孤島,得地毯式搜索,還有沒有倖存者一絲鼻息。救難人員:「慢點,房子都歪了,有沒有人。」

一個媽媽揹著娃兒回家,看到家塌成這樣,不敢進去,她是來為娃娃找鞋的,逃難太急,連鞋子都顧不得穿,因為沒水,好幾天沒洗的小腳丫,光溜溜的,晃啊晃。

記者:「你在找什麼啊?」救難人員:「找鞋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要找鞋?」救難人員:「她們沒鞋可以穿。」

年輕媽媽皺著眉頭,撿回一命,但災後重建好艱難,背上肩負的,已經不只是娃兒的重量,一雙鞋,都變成要冒險取回的珍寶,歪七扭八的家,紅通通福字紋風不動,對比灰濛濛的心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6

0.0445

0.13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