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來份戶籍謄本」 洽公得來速免找車位

記者 曾鈴媛 /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4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到「得來速」車道不是點餐,竟然是要點「戶籍謄本」,其實,這是高雄鳳山戶政事務所首創的洽公得來速服務,提供給開車族和身障人士方便,免找停車位,實際比較臨櫃辦理時間,其實來速要花10幾分鐘,並沒有比臨櫃的5分鐘快,但市區停車位不好找,還是有不少民眾願意使用這樣的服務,不過得來速一次只能服務1位,車子在外面等待,恐怕還是會大排長龍。

民眾開車到得來速窗口,但不是點餐。洽公民眾:「戶籍謄本來1份。」

這位先生不是要點漢堡薯條,而是要一份戶籍謄本,看看他拿起身分證核對身分後,2樓就有專員幫他調閱資料,列印完成,再拿到他手上,讓民眾覺得好方便。洽公民眾:「現在市區停車位很難找,可以節省停車(時間)很方便。」

不過得來速真的有比較快嗎?實際測試,從民眾拿起話筒表明需求後,文件拿到手上總共11分26秒,臨櫃辦理,只花5分52秒,其實免下車沒有比較快,不過不用把時間浪費在找停車位,還是讓民眾覺得很方便。

鳳山區第二戶政事務所秘書鄭貞慧:「大概是2萬左右的經費,然後我們1個月有10來件(使用)。」

想在鬧區找停車位,根本一位難求,鳳山區第二戶政事務所,首創服務得來速,專闢停車位,要便利開車族和身障人士,不過目前只限定,領取戶籍謄本和戶口名簿,而且只有一個停車位,民眾要是一位接一位等,恐怕在便民之前就多了待速問題,貼心服務想兩全其美,公家單位還得多想想配套措施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戶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321

0.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