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農民被當賊! 陽明山賣樹要先申請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4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陽明山上的造景業者,培育好樹木植栽,想運下山賣,通通要經過申請,農民不滿自己種自己賣的花草樹木,怎麼還要申請,質疑管理處管太多,常常有業者農民被警方在路邊攔查,帶回派出所問話,這一問就問了7、8小時,本來是嚴格取締山老鼠盜墾,沒想到農民反而被誤認成賊。

農民何榮豐:「這種是日本新品種,我們接枝的。」

一株要價好幾萬的日本青楓,陽明山上不少植栽造景業者引進培育,趕著出貨,像這樣搬上貨車,直接載下山賣,沒想到在路邊,遭到警方攔查,被當成山老鼠,人、車和樹全都被留在派出所7、8個小時。

菁山里長何勝男:「他說你沒申請,這是贓物不給放行,所有權狀都拿出來了,什麼地方挖的樹,都帶(警方)現場去看,這樣還不放行。」

國家公園規定,移植販賣私人植栽,必須提出申請,不過這些日本青楓、真柏、黑松,都是外來種,還經過整形修剪,陽明山根本找不到,還有種在花盆裡的盆栽,根本沒用到國家公園的地。

農民何定吉:「要我補證件補到足,他還是刁難我們,要照相(植栽),還要一些土地的謄本。」

農民質疑管太多,管理處表示,已經和警方協調,看到申請許可就要放行。陽明山管理處課長張順發:「我們跟派出所這邊,電話都會隨時保持聯繫,我們目前的協調方式,已經跟他建立好默契,溝通的結果,就是他只要看到管理處核發的同意函,就不會去做盤查的動作。」

嚴格取締是為了保護國家財產,卻苦了自己種樹自己賣的農民,無辜被當成小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陽明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327

0.1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