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聽嘸電話無訊」!家中沒半格 住戶怒

記者 曾鈴媛 / 攝影 趙立 徐記宏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4 17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如果申請網路吃到飽,在家使用手機,卻連訊號都沒半格,恐怕讓人真的很火大,高雄一名王先生指控,他每個月繳1000多元的網路吃到飽費用,但家中卻完全沒訊號,離譜的是申請轉發器,也只能在1公尺範圍內才能打電話,讓當業務的他錯失很多客戶,而且整棟大樓100多戶,就有70幾戶有相同困擾,向電信業反映,卻說因為附近興建大樓,影響基地台訊號發射,才會造成這樣的情況,短時間無法改善,只能讓住戶協商要不要在大樓申辦基地台,讓他們真的無法接受。

投訴者王先生:「我們來看看現在在陽台能不能撥出。」王太太:「沒有辦法撥出嗎?」王先生:「沒有辦法。」王太太:「再試一次。」王先生:「沒有辦法。」拿起手機卻無法撥出,仔細看根本沒訊號,離譜的是,在家中的各個角落竟然都是同樣的情況,這讓申辦網路吃到飽服務的王先生氣炸了。

王先生:「我現在在客廳完全沒有任何訊號,我現在在我們家的走廊,我們來第一個房間,在我寶寶的房間完全沒有任何訊號,什麼(主臥室)一樣是沒有訊號。」

實際拿起手機走一遭,客廳沒訊號,往嬰兒房走,也沒訊號,隔壁客房一樣的情況,再到對面主臥室,通通沒訊號,就連最靠近室外的陽台,連一格訊號都沒有。

王先生向電信公司申請轉發器,不過卻只在1公尺範圍才收的到訊號,但他總不能跟轉發器寸步不離,讓作業務的他錯失許多工作機會。

王先生:「在家沒有任何收訊,也沒有辦法改善收訊品質,那我每個月卻都要繳1300多元。」

家中懷孕的太太,想打電話只能坐在轉發器旁,難免擔心胎兒受到影響,而且這樣的情況,整棟大樓其他住戶也有一樣的困擾。

其他住戶:「都要『喂』很久。」

想要聽得清楚對方講話,大樓樓梯間走來走去,只顯示一兩格的微弱訊號,王先生說,這社區有108戶,70幾戶都有這樣的困擾,大家懷疑,跟後方興建中的大樓有關係。

電信業者行銷處長林文智:「興建大樓會有遮蔽的效果,會造成訊號的改變。」

業者說,由於大樓密集度高,轉發器也會因建材、房間格局而受影響,如果不想解約多付違約金,只能住戶間商量,申請電信基地台,民眾花了大把鈔票,講電話卻只能跟轉發器黏緊緊,密集的住宅區,這樣的通訊品質,讓民眾不敢領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手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322

0.1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