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少96%! 台灣黑鮪魚年補不到「千」尾

攝影 吳忠勳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4 17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屏東黑鮪魚季開跑了,今年第一隻捕獲的黑鮪魚重達300公斤,1公斤近6千元得標,總共拍出170萬,不過其實綠色和平組織發現,60年來,台灣黑鮪魚量掉了96.4%,10年前台灣還能捕到一萬多隻黑鮪魚,不過現在連1千隻都捕不到,專家認為是過度捕撈讓使得數量銳減。

主辦單位:「真的好大。」

2013年東港第一尾黑鮪魚,在魚市場熱鬧拍賣,1公斤拍得近6千元,買家爭相競標,每每黑鮪季,請來的不是縣長就是總統加持,黑鮪魚季邁入第13年,不過捕撈量卻是節節下滑,就在拍賣會場,綠色和平組織人員,也追到現場來。

綠色和平海洋專案主任顏寧:「是不是訂出全台捕撈的數量,或是全台的措施,才能讓我們資源永續使用。」

根據北太平洋鮪魚國際科學委員會ISC去年報告指出,台灣捕撈太平洋黑鮪數量從1952年到2011年之間,減少了96.4%,也就是現在只能捕到3.6%的黑鮪魚,換算成數字來看,台灣1999年時還能捕撈到1萬1千3百多尾黑鮪魚,不過去年只能捕到707尾,問題出在哪裡,專家認為這和過度捕撈有關。

主辦單位:「300公斤。」

黑鮪魚的肉質鮮甜,讓國人視為生魚片的極品,現在不只太平洋黑鮪有絕種危機,另外南方黑鮪和大西洋黑尾,因為過度捕撈銳減,學者揭開黑鮪魚季背後,沉重的捕撈數字,要相關單位謹慎檢討,目前過度發展的漁撈能力,否則黑鮪魚季即將走入歷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黑鮪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363

0.1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