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現H7N9首例 53歲男蘇州返台發病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楊子毅 許峰瑜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4 17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內出現首例H7N9禽流感確診病患,疾管局今天證實,一名53歲男性在大陸江蘇工作,4月9日返台3天後發病,24日檢驗確認染上H7N9,目前在負壓隔離加護病房治療當中,139名接觸者都得追蹤到27日,才解除列管,台灣出現第一個H7N9個案,也引發日本媒體高度關注。

緊急通知,臨時召開記者會,因為台灣出現首例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。衛生署長邱文達:「透過基因定序,我們證實台灣第一例,『境外移入』H7N9流感確診病例。」

記者會前緊急找來專家討論對策,H7N9恐怕是搭了飛機,從大陸飄洋過海,這名53歲台商9日就從江蘇返台,回台3天後出現症狀,卻直到24日下午才確診是H7N9,成了台灣首例,目前病情嚴重,持續隔離治療。

139名接觸者都得持續追蹤,其中有3名醫院工作人員,雖然有適當防護措施,還是出現上呼吸道症狀,所有接觸者都得列管到27日。邱文達:「我們會開放H7N9禽流感的特別門診。」

應變醫院準備作戰,然而疫情早就謠言不斷,PTT上,早有鄉民以夢到確診病例為標題,在24日11點38分PO文,隨即立刻撤掉,疾管局下午2點否認,但實在巧合,5點半臨時記者會就證實出現首例。

H7N9入侵台灣,也引發日本媒體高度關注頭條報導,強調終究還是跨海傳染了。NHK主播:「日本農林水產省說,自從3年前發生禽流感,就沒有從台灣進口過雞肉。」

擔心台灣疫情,日本主播還強調,下禮拜進入假期黃金週,旅行得多加注意,台灣疾管局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,強調每天都會有H7N9疑似案例送檢,但H7N9為法定傳染病,會加強勸導,制止謠言散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H7N9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8

0.1304

0.25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