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蔥燒鴨PK 大廚較勁行銷地方特色

記者 簡大程 謝孟哲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4 13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09:56

宜蘭舉辦蔥燒鴨料理比賽,限制只能使用當地食材,這次總共有17組廚師同場較勁,比創意、比功力,過去台北也辦過牛肉麵節,就成功為地方創造特色商機,現在宜蘭也企圖號召大廚PK,增加特色料理能見度,希望帶動行銷地方的能量。

將鴨肉混合宜蘭蔥,放入大鍋內慢慢蒸煮,將蔥的香味徹底蒸出來。廚師黃鶴鳴:「在地的芋頭要加下去,還有一些蔥、蒜頭一起加下去,讓香味更加香。」

來自宜蘭知名傳統美食餐廳,傳統手法可是黃師傅的拿手絕活,用蒸的保持鴨肉軟嫩口感,再用宜蘭當地的芋頭和青蔥,蔬菜的甘甜讓鴨肉味道更上一層樓。

同樣是蔥燒鴨料理,宜蘭老字號餐廳的邱師傅,可不和對手比誰比較傳統,而是加上一點點小創意,選用最精華的鴨胸肉,大小少一半,創造精緻口感,一樣都讓宜蘭蔥扮演最佳配角,然而他不用蔬菜,而是加入酒讓香氣散發。

廚師邱彥淵:「最主要是把蔥的味道香氣做出來,這是一道比較古老的功夫菜,它需要時間比較久。」

傳統料理蔥燒鴨加上創意,做出不同變化,17組廚師聚在一起PK廚藝,用在地食材做在地料理,廚師們競爭激烈,大家都想爭宜蘭第一,但大伙拚的不僅是廚藝,還有推展在地特色。

像是台北舉辦牛肉麵節,讓參賽店家在活動期間業績多了2到3成,還創下3天營業額破百萬紀錄,牛肉麵就此成為台北美食的新象徵,用美食PK行銷城市特色,宜蘭也想參一腳。

過去也曾推行過小吃宜蘭餅,可惜沒有造成廣大迴響,這次用宜蘭名產鴨料理和蔥相互搭配,比的不只是口味,透過活動包裝,創造濃厚的地方特色,企圖締造新商機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361

0.1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