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戰術電腦離奇遺失 軍方:無洩密疑慮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11 13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軍對抗軍艦的主要武器,光華六號快艇不僅速度快,還配備雄風二型飛彈,採用電腦操控,沒想到上月底竟然傳出一部裝置在快艇上的戰術電腦,莫名消失,至今還下落不明,由於電腦裡頭可能存有演習參數等軍事機密,如果被有心人士拿到,國安將大受威脅;對此,軍方強調遺失的電腦是配合海軍的通訊系統建立,目前還在測試階段,沒有洩密疑慮,不過坦承確實管理有疏失,後續會檢討相關人員責任。

高速在海上航行,輕巧機動性強的光華六號快艇,操控設備全面採用觸控電腦,配備雄風二型反間飛彈,是國軍目前對抗軍艦的主要武器,沒想到上個月底竟然傳出裡面的戰術電腦遺失,如今還下落不明。

立委蔡煌瑯:「如果落入敵人的手中的話,那無疑將我們雄風二型飛彈的布置,以及光華六號飛彈快艇的戰術運用全部曝光。」

立委林郁方:「今天是要參與測頻的廠商電腦失蹤,明天就有可能是光六艇上面的軍用電腦失蹤。」

除了有演習參數和資料的電腦莫名消失,立委痛批軍方太大意,但軍方強調遺失的電腦是配合海軍通訊系統建立,目前還在測試階段,沒有洩漏的疑慮,但保管責任究竟歸誰,承包廠商、研發的中科院和海軍則是互踢皮球。

軍備局中科院副院長張冠群:「目前承商還在我們的艦艇上做安裝,我整個系統事實上,還沒執行到驗收測試,所以在整個所有權部分,還是屬於承商的一部分。」

儘管軍方坦承管理有疏失,也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調查,但隔了半個多月還是一無所獲,對於本來應該管理嚴密的國軍部隊來說,恐怕形象又是一大打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9

0.1119

0.23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