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概念劇」搶收視 「飛越龍門客棧」今開鏡

記者 許容嘉 / 攝影 鍾尹倫 傅定華 陳聖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3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內的戲10年一輪,過去的8點檔國語連續劇,被講台語的本土劇取代,近幾年偶像劇竄起,還能跟本土劇抗衡,但畢竟戲拍久了,模式似乎一成不變,本土劇脫離不了灑狗血的婆媳、小三問題,偶像劇大多是高富帥愛上民凡女,現在有電視台推出概念劇,明明是時裝劇,卻取古裝劇名,說是要顛覆傳統。

1992年的電影「新龍門客棧」,找來張曼玉、林青霞以及梁家輝3人主演,內容描述的是明朝景泰年間,亂世兒女之間的恩怨情仇,張曼玉在片中是風騷狠心的女老闆,林青霞是冷靜多智的俠女,現在即將改編成現代版,但劇情從東廠跟西廠的對立,變成安全局跟刑事廳。

劇組:「開鏡大吉,一拜。」

王陽明、陳怡蓉、柯佳嬿主演的新戲,有別於一般偶像劇,明明是時裝劇,卻取了個古裝的劇名「飛越龍門客棧」。

藝人陳怡蓉VS.柯佳嬿VS.王陽明:「就是以新龍門客棧做一個概念,把它延伸,我們每個人的角色,是龍門客棧的角色,可是故事的發展卻不是,不太一樣,其實這個故事,它也不是現代或以前,它就是一個,完全獨立出來的時空背景。」

陳怡蓉對照的角色,就是風騷老闆娘張曼玉;柯佳嬿是林青霞;王陽明就是梁家輝,雖然角色人物跟龍門客棧差不多,但故事內容卻不一樣,有別於一般偶像劇,這種戲稱為概念劇。

電視台戲劇總監劉思銘:「就是整個在題材取材,甚至故事原型上,就必須要截然不同,一個創新的概念。」

本土劇片段:「他們辛苦栽培你做護理師,不是要妳當醫生的小三。」

本土劇講台語,故事架構不外乎就是婆媳問題、小三狐狸精、商戰,或者誇張死而復生的橋段。偶像劇片段:「當你難過的時候,就拿這些面紙來用,用完應該就好了吧。」

偶像劇大多脫離不了高富帥的公子愛上平凡女,這回多了顛覆傳統的概念劇,觀眾看戲又多了一個選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概念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0

0.0829

0.18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