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奇蹟甦醒!中西醫聯手 救回16歲少年

記者 劉德芸 / 攝影 呂振成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3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名16歲高中生,去年底因為車禍腦部重創昏迷,全身多處骨折,還有腹腔大出血,原本已經發出病危通知,家屬也準備辦後事,但醫療團隊不放棄接力治療,西醫及時找到出血點,利用血管栓塞止血,輔佐中醫的止血化瘀藥,高中生在昏迷18天後奇蹟甦醒。

復健師vs.林同學:「1,對,就是這樣,脖子要放鬆。」

跟著復健師指示,林同學用力舉高手,他現在能站立保持平衡,還能不靠人攙扶自己慢慢走,很難想像5個月前林同學還躺在加護病房,性命垂危。林同學媽媽:「看到頭比原來的大3倍,然後眼睛大3倍,好恐怖,很痛、很痛。」

當時,林媽媽甚至已經準備幫孩子辦後事,因為林同學發生車禍被拋出車外,頭部撞擊路邊監視器重度昏迷,顱內出血、腹腔動脈大出血、四肢有三肢骨折,中醫和西醫一共7個科別的醫師連續3天接力手術,才穩住病情。神經外科醫師林英超:「放射科醫師在這裡用血管栓塞,栓塞完,這個出血點就不見了。」

中醫師黃仲諄:「有些中醫醒腦開竅的藥,這些藥會刺激腦神經跟中樞神經的活絡。」

林同學昏迷18天後甦醒,在病情危急時中醫師加入搶救,開藥改善出血、化瘀、通便、化痰,穩定之後改為補氣,現在用針灸幫助視力恢復,林同學從命危到完全康復,連醫師都說真是奇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奇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0

0.0520

0.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