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00日圓差臨門一腳 台幣恐現3字頭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3 1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以來,日圓兌美元已經重貶超過24%,現在又再一次面臨1美元兌100日圓的心理關卡,這個狀況更讓鄰近國家個個繃緊神經,但也因為日圓貶值激勵日經指數衝上5年新高價位,而且還在繼續往上攻堅,但貶值效應發酵下,現在台幣也很可能出現3字頭。

日圓兌美元在99元這個數字上上下下波動,跟100日圓只差臨門一腳。日本分析師田中裕貴:「因為日圓兌美元貶破100大關後,很多市場投資者還是擔心,在交易之後卻因此獲利大跌。」

也因此,明明100日圓關卡近在眼前卻過不去,這個亞洲貨幣的領頭羊,在掀起貶值熱潮後,短短半年,日圓兌美元貶值幅度超過24%,但這個狀況更讓鄰近國家繃緊神經。

政大金融系教授殷乃平:「日本人他們現在就是說,已經無路可走,所以只好硬幹下去,日本的出口增加,對亞洲國家來講,等於把其他國家的出口搶走了,所以韓國人也擔心,台灣也擔心,大陸更擔心,那這些國家如果是也跟著貶值,很容易就是把整個亞洲國家的金融問題浮上檯面。」

確實日本趁機大賺了出口財,當然也直接激勵日經指數一路向上浮上檯面,4月22日收在13568點,創5年新高,今年以來的漲幅也超過30%,只是日圓重貶的影響,台幣可是如臨大敵。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:「全世界的貨幣戰爭,應該是沒有辦法避免的事情,台幣大概有可能看到3字頭。」

畢竟20國的財長會議,還是默許了日銀主動掀起的這一場貶值改善通縮的戰爭,但1美元兌100日圓在望的這一刻,就怕另一波競貶大戰也蠢蠢欲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841

0.17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