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待用」夯!百碗麵無人領 超商改募捐

記者 陳宣如 簡大程 顧守昌 / 攝影 蕭鴻翰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3 1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源自義大利的「待用咖啡」概念,最近在台灣形成一股風潮,有愛心的店家越來越多,然而就出現這樣的狀況,累積上百碗的待用麵,卻遲遲沒人來領,是不是真正弱勢的民眾,不知道到底上哪裡求助呢,就有熱心民眾,打算自己畫「待用地圖」,想替弱勢族群指引方向。

超商店員:「這個是饅頭,然後這個是起司蛋糕。」

冷凍冰櫃擺滿各種食品,全都是超商募集的物資,門口貼了募捐肉粽跟母親節蛋糕,上頭還有好幾個人報名。超商店員:「要捐贈我們的母親節蛋糕嗎?」

超商業者楊松錞:「汐止的家扶,大概有發現有300多戶這個弱勢的家庭,所以我們也有發起9家店鋪,跟他們做統一的合作。」

愛心募捐維持了2年多,除了配合節日,就連關東煮也在行列中,雖然台灣「待用」概念正夯,但超商大多認為,「待用」品項挑選,跟如何辨認對方是否為弱勢,都有困難,這股「待用」風潮也吹進台南,185碗免費麵線,店家狂喊了半天,竟然沒半個人上門。

麵線攤業者:「食用部分,目前5碗,數量有比較少一點,(可能)一些弱勢族群,比較需要幫助的人,比較不容易從網路上得到這個資訊。」

顧客先預付麵線錢,送給需要幫助的人,但民眾又該如何得知,哪些店家有「待用愛心」?宜蘭有人乾脆自製「待用地圖」。自製「待用地圖」民眾:「既然要做,是希望形成文化,既然是文化,就希望盡量可以長久。」

本來一個月要募100斤米,給30名獨居老人,目前已經募到3千斤,「待用米」、「待用粥」哪裡找?男子每天在網路更新地圖標示,只是這些弱勢團體能否用到網路?該如何取得「待用」資訊?恐怕也成難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善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322

0.1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