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畏西班牙衰退 台灣人創業賣珍奶

記者 錢怡君 / 攝影 高志宏 西班牙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2 21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發明的珍珠奶茶,在全球各地大受歡迎,西班牙巴塞隆納也有台灣年輕人,作起珍珠奶茶生意,針對外國人喜好,珍珠開發出各種不同口感,有道地軟Q口感,還有爽脆口感,儘管1杯要價台幣180元,還是大受好評,記者錢怡君、高志宏來自巴塞隆納的報導。

台灣的珍珠奶茶在歐洲大陸遍地開花,儘管西班牙經濟崩塌,還是有來自台灣的年輕人,在巴塞隆納掛起紅燈籠,熱熱鬧鬧賣起奶茶。店員:「這是台灣的保庇茶。」TVBS記者錢怡君:「謝謝,在西班牙遇見來自福爾摩沙的珍珠奶茶,而且它的名稱非常特別,叫做保庇茶。」

BOBIBAR直接從台語的「保庇」音譯過來,台灣人一看立刻心領神會,名稱叫起來也響亮,幾個才20出頭的台灣囝仔,飄洋過海來到西班牙念書,課業還沒完成,但先看到商機。

阿BEN:「因為巴塞隆納有海,有海邊,跟我們台灣差不多,巴塞隆納又連著法國,所以很多歐洲觀光客會直接經過這裡,因為觀光人口太多太密集了,所以我們覺得這邊也是一個很好開發的地方。」

受到歐債拖累,西班牙經濟持續低迷,30歲以下年輕族群的失業率已經突破50%,逼得很多在地年輕人必須離鄉背井,到其他國家找工作,但獨獨巴塞隆納,因為觀光經濟一枝獨秀,他們選擇把店開在最熱鬧的蘭布拉大道旁的小巷子裡,1個月租金就要台幣20萬。

店員:「這個是較軟Q的珍珠配合奶茶,這種是爆爆珠。」

色彩鮮豔的爆爆珠,台灣根本沒有,但爽脆的口感老外很愛。

顧客:「味道很特殊,跟以前喝過的飲料都不一樣。」

顧客:「很好喝。」記者:「你喜歡嗎?」顧客:「是的,我很喜歡。」

1杯珍奶要賣4.5歐元,合台幣將近180元,觀光客不嫌貴,因為新奇就有商機,而在城市的另一頭,已經來到巴賽隆納,將近40個年頭的這對夫婦,正經歷人生裡最大的一次景氣低谷。

顧客:「謝謝,謝謝楊總啊。」

顧客:「謝謝,楊先生、許先生。」

放眼望去餐館裡都是大陸客,一桌團體桌菜台幣不到3500元,利潤少得可憐,賺得是辛苦錢。

餐廳業者宋小姐:「今年是最慘的一年,經濟實在太差。」

揮汗在廚房做菜,儘管老外可能分不出來,但她賣的可是台灣味。宋小姐:「這個紅燒牛肉,這台灣菜,這個金針湯。」

一切得都自己來,開源節流也不敢多請幫手,遙想當年,巴塞隆納主辦奧運的1992年,這裡簡直是遍地黃金,生意好得不得了。

餐廳業者:「那時特好,平常禮拜一到禮拜四的話,中午晚上是平分秋色,就是沒有冷場的,到禮拜五晚上9點以後,我這個小飯店就客滿了,然後大排長龍到前面,那禮拜六、禮拜五的晚上,我都要到凌晨3點多才會開始打烊。」記者:「那現在呢?」餐廳業者:「現在我11點左右就打烊了,你說,嘿嘿嘿,你說差別多不多,以前有10個客人,現在差不多1成的客人都沒有,西班牙人。」

西班牙有600萬人失業,連吃飯的錢都沒有了,哪還有錢上館子,小飯館轉型接大陸團生意度小月,只盼景氣的燕子能趕快回來。

宋小姐:「好了,這是一盤菜,可以嗎?哈哈哈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珍珠奶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8

0.0350

0.13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