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不斷奶脾氣差」 米餅業者文宣惹議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2 1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很多家長都會幫小BABY選購米餅,當作嬰兒副食品,有業者就在包裝上印著5、6個月大的嬰兒,不斷奶的話,會導致臉色不好、任性依賴;母乳協會和小兒科醫師都指出,這是錯誤的觀念,4到6個月的嬰兒,的確可以開始食用副食品,但是不建議斷奶。

家長:「自己拿,妹妹。」

小BABY看到米餅,興奮地放到嘴巴裡,很多家長會選擇米餅當作副食品,有業者就在包裝上強調,5、6個月大的嬰兒,不斷奶的話,會有嬰兒臉色不好、任性、依賴等不良影響。

母乳協會秘書長高宜伶:「當然會恐慌呀,因為你會想說,不斷奶會怎麼樣,事實上會引申到,我如果不吃這個餅乾會怎麼樣,世界衛生組織包括我們的國民健康局,都建議全母乳6個月之後,可以添加副食品,可以持續餵奶。」

母乳協會質疑,業者以錯誤觀念,推銷自家產品,比較其他品牌的包裝,有的主打磨牙收涎,有的主打幫助消化,都沒有提到「不斷奶」會有後遺症,業者澄清,是消費者誤解「斷奶」的定義,他們只是建議開始添加副食品,並非停止吸食乳類。

貨架上各式米餅,挑選時,除了仔細比較成分,鈉含量、軟硬度也很重要。小兒科醫師林應然:「(米餅)如果碰到口水之後,就變成糊狀,它就可以比較早吃,盡量可以一次吃一種(副食品)最好,(食用後)沒問題,有一個辦法是,把(副食品)濃度增加,另一個再添加另一種(副食品)。」

醫師建議,4到6個月大的嬰兒,不必斷奶,可以從果汁,菜湯等副食品開始,6個月後再加蛋白質類,讓嬰兒獲得母乳或牛奶無法滿足的鐵質需求,0歲的營養攝取,奠定一生健康根基,慎選嬰兒食品,才能讓爸爸媽媽的小心肝,健康長大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嬰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0

0.0650

0.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