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老店吸引人潮 台北「名巷」小吃HOT


發佈時間:2012/06/11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有不少以小吃出名的巷弄,其實這些出名的巷弄,一開始都是以單獨幾家老店吸引人潮,接著再開始發展周邊越來越多店家進駐,像是東區以粉圓冰店著名的216巷、永吉路30巷,以及內湖出名的737巷,都是出名的「台北市小吃名巷」。

一大碗冰淋上芋圓、QQ的粉圓,悶熱的午後,不少逛街民眾就算排隊,也要來上一碗粉圓冰。顧客:「就是地標,你要跟朋友說要約在哪邊?216巷哪裡?就東區粉圓好了。」

只要提到216巷,民眾就想到粉圓冰,原本早期賣衣服的店家和攤販,跟著東區商圈發展,成了在台北市美食聚集的名巷。TVBS記者賴建志:「在永吉路30巷有咖哩飯店,直接拿巷子當店名,再轉一個彎還有一家排骨店和油飯,這幾家店都已經開超過20年。」

過去只是排水溝加蓋的永吉路30巷,只有幾店文具行、書店,沒想到30年後小吃店越開越多,就是因為人潮帶來錢潮。店家李太太:「應該是信義區的上班族過來,因為上班族,像我們這邊中午也都會排隊。」

店家產生群聚效應,永吉路30巷主攻信義計劃區上班族,忠孝東路216巷除了賣上班族,還有東區逛街人潮,台大後面的118巷,則是以台大學生為主要客層。

以永吉路為例,和夜市相比,晚上不只賣散客,白天還能賣上班族,有店家表示,這裡店租1個月8-20萬跑不掉,生意好的時候,營業額卻能衝到20萬到80萬,名巷和名店相輔相成,店家荷包賺滿滿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小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323

0.2549

0.48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