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破案一線間】解剖逆轉!病死變兇殺 監視器逮狠姪女


發佈時間:2013/04/21 2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名嫁來台灣10多年的鄭姓婦人,因為丈夫過世,留下一棟市值2000萬的房產,卻引來同樣也是從大陸嫁來台灣的姪女覬覦,多次討錢不成,竟然將嬸嬸活活掐死,之後還故佈疑陣;由於死者有脖子上有老人斑,遮住了掐痕,警方一開始以為只是單純死亡案件,檢方解剖後,才發現死者氣管被人捏碎,調閱監視器後查出兇手竟然是死者的姪女。

帶著急救裝備緊急出勤,報案電話那頭,口氣著急的催促,老太太被反鎖在房間內,怎麼敲都沒人回應,外頭救援的消防隊,和同住友人可急壞了,就怕時間再拖下去有個閃失,拿起工具消防隊員直接破門,發現73歲的鄭姓阿嬤,一個人躺在床上,沒了呼吸心跳。

松山分局鑑識小隊長王俊傑:「進去時想說,發現人看到的時候,目擊者說,就是門反鎖在裡面睡覺,結果會不會是睡覺,心臟麻痺死掉。」

秉持著救人的天職,消防對員還是把阿嬤送上救護車,即使四肢已經開始冰冷僵硬,照樣施作心肺復甦術,但經過急救還是回天乏術,消防隊照例通報轄區警方,到現場進行死亡勘驗。

王俊傑:「發現者說沒什麼,都一樣啊,都沒什麼被翻動,現場確實她蓋個棉被,而且她穿著高式的衣物,我們也沒辦法去觸碰她。」

擺放整齊的個人用品,房間乾乾淨淨,連床鋪都相當平整,多年鑑識經驗的小隊長,第一時間都差點被矇騙過去,但直覺告訴他,這案子不單純。

王俊傑:「因為她的老人斑,看不太出來,因為她的勒痕是在脖子上,第一時間看現場的話,根本沒辦法看到裡面的衣物,裡面的頸子以下的那些痕跡,因為她是用高領式去阻擋。」

脖子上隱約的痕跡是什麼,老人斑嗎?請來法醫要確認死因。松山分局偵查佐賴景文:「她有那個被子蓋著不曉得,然後去報驗的時候,衣服要剪開嘛,才發現到那個。」王俊傑:「就是一條線,稍微那個指甲、手指的那個勒痕存在。」賴景文:「一發現勒痕,當場就覺得這個有問題。」

記者戴君恬:「原本以為這是個很自然,老人家自然死亡的案件,可是檢警卻在,相驗遺體的時候發現,她脖子上有個淡淡的勒痕,看起來不太像是老人斑,就在這個時候,案情急轉直下。」

賴景文:「檢察官說要那個要解剖,解剖完後才知道是被勒斃,好像氣管好像有捏碎,好像是捏碎的。」

徒手把一個73歲的老人家,活活勒死,連氣管都捏碎,是什麼人這麼狠心?單純的病死變兇殺案,警方開始找跡證、追兇手。

王俊傑:「發現有勒痕,我們當機立斷,就請我們同仁趕快把指甲,死者指甲把它剪起來,送去法醫室比對看看,有沒有其他型別,因為當時我們第一階段,因為有勒痕的話,我們覺得說是不是當時,有勒的話我們會有反駁,會有激動情緒在反抗的時候,可能會抓到嫌疑人的手,這個好險,真的在那個手上,抓到抓痕,所以她指甲裡面,有嫌疑人的DNA。」

王俊傑:「將那個指甲採回去法醫室,結果比對是一個女性的嫌疑,女性的那個DNA。」賴景文:「死者的DNA也有拿去驗,當然比對出來不符合,所以不是她(死者)的。」王俊傑:「跟那個死者不一樣,所以我們認為說,這個他殺,這個關鍵性DNA很重要,所以我請我們外勤去追看看。」

外勤幹員立刻,從死者住家附近的監視器,開始追查可疑人士。

賴景文:「去察看這個監視器,就發現在那個時間點,都有出現被害人住處,所以我們就鎖定她。」

記者戴君恬:「果然有這麼個人,在案發前後的時間內,出現在死者住家,而且跟鑑識小組比對DNA的結果一樣,是個女生,就在案發前後,有一個女子曾經出現在這周圍,她到底是誰?跟命案又有什麼關係。」

賴景文:「知道說可能是件兇殺案後,我們就開始調閱,那幾天的監視器,然後又去查訪那個死者的一些朋友、親戚之類的,從這裡面我們得到一個訊息,就是大陸這個親戚,這個劉雨喬,這個就是曾經為了死者先生的遺產的事情,來找過她很多次,然後死者也有跟她的一些朋友跟她的一些後輩講過這些話,就是這個劉雨喬,好像都要來跟我要錢,所以我們覺得這個人,涉嫌滿重的。」

監視器中的女子,叫劉雨喬,和死者來自大陸同個村莊,同樣嫁來台灣,是嬸嬸和姪女的關係。

賴景文:「這個被害人她先生死掉了嘛,死掉有留下遺產,後來被劉雨喬知道這件事,被犯嫌知道這件事,她就去找被害人,要求說她要分財產,要分100萬。」

賴景文:「那這個死者是再娶的,那劉雨喬認為說,這個(死者)是賺到(遺產)的,所以她(兇嫌)認為說,我比較…我的關係是比較近,為什麼我就分不到這些錢,所以她(兇嫌)就滿生氣。」

為了爭遺產,嬸姪關係變了調,兇手劉雨喬三番兩次找嬸嬸談判。

記者戴君恬:「就在案發當天,兇手劉雨喬是特地從桃園的家,搭了1個半小時的公車,然後來到三民路的嬸嬸家,目的不是為了別的,就是來要錢。」

賴景文:「她想要就是分1百萬,但是被害人不願意,當初被害人就跟她說,妳平常也沒有在聯繫,不要以為來這邊磕磕拜拜,就想要拿1百萬,那是不可能的事情,那這個犯嫌就有點惱怒。」

一時氣憤之下,劉雨喬就這樣親手掐死嬸嬸。

王俊傑:「那個力道應該是,我感覺是應該是要置人於死的樣子,可能是有什麼言語激怒她,還是什麼,我當時現場不知道,只是說當時掐的痕跡,那個力道應該是很強,才會窒息死亡。」

賴景文:「脖子這樣一捏之後,就壓在地上,就直接壓到斷氣了,因為她(兇手)滿壯的,至少也有70幾公斤,那死者應該頂多就50、60公斤而已,她(兇手)應該就有辦法,把她(死者)壓在地上,直接把她(死者)掐到斷氣,她(死者)反抗也反抗不了,那她(兇手)很壯啊,直接就扛起來了,扛到那個床上,製造一個好像在睡覺的假象,棉被蓋著這樣,她(兇手)好像在裡面,還停留一段時間,又去關窗戶幹嘛的,最後才離開。」

刻意把現場整理得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,然後伴屍1個半小時後,離開現場。

王俊傑:「覺得這個劉雨喬很冷靜,她的頭腦不簡單、很聰明,她會先製造一般的生活習慣,鄭姓死者生活習慣的方式,然後在裡面睡覺,蓋個棉被,一般人掐死人的話,大部分就是趕快跑,哪有可能製造不是死亡的刑案現場,而是製造是意外,她很冷靜,手法很厲害。」

賴景文:「她連機票都買好了,因為她準備出門,要去拿機票準備要去大陸,我們剛好就在門口堵她。」記者:「那她看到警方有沒有嚇一跳?」賴景文:「沒有,很鎮定,她大概心裡也知道什麼事。」記者:「知道逃不掉。」賴景文:「對,那我們拿照片,拿一些資料給她看,後來她當場也有承認。」

冷靜到連逃亡計劃都擬好,不過像是冥冥中注定,就在劉雨喬要潛逃出境的前一天,人被警方逮捕。記者:「為什麼要殺害伯母(嬸嬸)?是為了家產嗎?會不會覺得對不起伯母(嬸嬸)?為了家產而殺害她。」

面對記者追問,劉雨喬冷酷的不說一句話,就像她掐死親嬸嬸一樣,絲毫沒有悔意,金錢至上的觀念,不只賠上了自己的人生,也摧毀了家庭的倫理道德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兇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1

0.0324

0.13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