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草湖芋仔冰」 30年來20家剩3家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呂振成 許立帆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1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部還有一個名產是在大里草湖地區的「草湖芋仔冰」,前總統蔣經國先生曾12度造訪,民國70年代,草湖有20家芋仔冰店,但後來台三線被國道三號和快速道路取代,生意一落千丈,只剩3家勉強撐下來,現在業者透過網路行銷,也賣到國外,老味道起死回生。

TVBS記者洪彩綸:「民國70年代,從草湖橋開始,在台3線上面,長達2公里的路程,一直到這裡大里橋,當時開了20家的草湖芋仔冰 ,但現在只剩3到4家。」

榮景不再,10幾年前,台三線大里到霧峰路段不是到南投必經道路,遊客改走中投公路、國道三號、國道六號,草湖芋仔冰許多店吹熄燈號,拉下鐵門,這一家芋仔冰店,舊招牌沒有拆,見證30幾年來,芋仔冰一條街的興衰,現在改賣早餐,努力撐下來的店家,生意也不好做。

遊客:「看網路來的,看網路。」遊客:「姑姑帶我來的。」

假日,偶爾才有客人專程來吃冰,老店得靠自己找出路,牆壁上貼滿老照片,前總統蔣經國也曾造訪,用歷史人物說故事,平常日開發宅配,和餐廳合作,冬天多了尾牙和婚宴訂單,不至於喝西北風,另外也在高鐵和百貨公司設臨時專櫃,政府或企業活動,積極參加,要增加曝光,20年前的夏天,這家店,假日一天能賣300盒芋仔冰,10幾年前,業績掉一半,現在終於慢慢找回客人。

另一家芋頭冰店,遊客少了,店裡乾脆不設座位區,店面即工廠,擺滿製冰機。草湖芋仔冰業者:「在外國(客人)要回來看,前幾天還有一個柬埔寨說要來看,現場操作,所以我們店面才會有機器。」

除了和餐廳合作,大陸東北、四川成都和柬埔寨商人,都來洽談技術合作,買製冰機器,意外走出新商路,傳統老味道,努力求生,芋仔冰改變行銷方式,走出困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芋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29

0.1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