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昔風光今落漆! 「復刻」節目失靈將熄燈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1 18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內最近的綜藝節目,有傳出有幾個要吹熄燈號,就這麼巧,這些要停播的節目,內容大多都是過去曾經創造高收視率的單元或橋段,被稱為復刻版,說穿了就是抄舊節目,包括小禎、庹宗康,還有吳宗憲的節目,復刻收視失靈,都面臨停播,台灣節目如何突破困境,恐怕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。

外景節目:「歡迎收看節目,挑戰在週六。」

吳宗憲手上唯一的外景節目,號稱是全新型態,但其實跟過去也是他主持的食字路口,比起來內容大同小異。

外景節目:「食字路口,Yeah,厲害了。」

同樣是跑遍全台各地,不同的是 一個是玩文字接龍,一個則用照片來搜尋吃喝玩樂的景點。估價節目:「而且啊,你摸它這個,都是絲質的有沒有。」

小禎跟庹宗康主持的節目,找來賓猜物品價錢,也被說是陽帆和曹蘭的估價節目的復刻改良版,但偏偏節目收視不如預期,面臨吹熄燈號的命運。

藝人歐漢聲:「製作單位遇到瓶頸了,就是說台灣所有的製作單位,如果資金方面,能再更輕鬆一點,也許會做出更不一樣的節目。」

就連曾國城和小鐘主持的綜藝節目,其中一個魔術單元,也被說是納入過去綜藝大哥大大魔競的梗,業界人士就坦言,製作單位會把過去收視率好的節目,拿來做老梗,重新包裝。

製作人詹仁雄:「台灣的問題不是只有錢,而是說…更多的問題是自信的問題。」

製作人詹仁雄接受訪問時更透露,他自己的節目雖然不愛抄襲、模仿,但會有點類似,只要被發現,還會覺得很丟臉。

綜藝節目:「這位應該是大師了,是。」

如今吳宗憲節目收視低迷,不但可能影響他失去台灣唯一的主持棒,節目跟風、老梗重包的製作方式,也讓近4個月來,至少就停了9個綜藝節目,復刻牌失靈,如何衝破困境,台灣節目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節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477

0.13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