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杭州味「梅干鴨燒」 製程16時骨肉分離

記者 欒治誼 洪彩綸 林隆士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1 11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梅干扣肉幾乎人人都吃過,但你有吃過「梅干鴨燒」嗎?梅干鴨燒是杭州的道地口味,取一整隻大鴨腿,用8種特製香料醃漬8小時,再低溫油封6小時後,還得煎,再加入梅干熬煮,前後製作時間耗費16小時,才能讓鴨腿輕輕一撥,就骨肉分離、入口即化。

一整隻大鴨腿在沸騰的梅干湯汁裡大火滾燒,直到湯汁漸漸融入鴨腿,這道杭州口味的梅干鴨燒就完成,看起來簡單做法卻相當繁複,新鮮鴨腿得先用八角、丁香、月桂葉一共8種特選香料醃製8小時,醃好的鴨腿放入油鍋裡,溫度得保持在90到100度,油封過程整整6小時,直到肉質變得軟而不爛。主廚賴政邦:「不可以高過100度,高過100度,肉就會整個乾澀,不好吃。」

鴨腿油封6小時只是半成品,還得再大火油煎,讓外皮多一份香氣,煎好的鴨腿放入舖好梅干菜和大白菜的陶瓷鍋裡,再加入熬了3、4個小時的梅干湯汁,最後加熱收汁,筷子一扳,鴨腿立刻骨肉分離。民眾:「肉的話還滿嫩的,然後吃的時候還可以把肉跟骨頭分離。」

民眾:「一般吃鴨肉,就是...就感覺要啃得很用力,它只要用筷子輕輕一撥就會散開。」

梅干鴨燒,耗費16小時製作,不僅要鴨肉不柴不硬,還得入口即化,火喉的拿捏是美味的重要訣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鴨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6

0.0552

0.14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