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百娃逗趣抓周看志向 習俗集人氣

記者 林志偉 谷庭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0 17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桃園縣府舉辦抓周儀式,現場來了100多位寶寶,看著琳瑯滿目用品,挑選模樣相當可愛,因為習俗上,抓到的東西代表未來志向,這可是讓陪在身旁的家長相當關切,而現場另一個活動則是幫4個月大的小寶寶「收涎」,縣長吳志揚特別餵Baby「收涎餅」,抹去口水象徵孩子順利長大,縣府舉辦傳統禮俗活動,匯集不少人氣。

家長:「加油、加油。」

一位位剛滿週歲的小寶寶,邁開步伐向前行,目標就是前方抓周籃裡琳瑯滿目物品,就看哪一樣吸引小寶寶。家長:「聽診器,拿起來,耶,代表醫生,非常高興。」

小妹妹抓到聽診器,讓父母樂開懷,也有孩子拿到代表聰明的青蔥,或是好福氣的雞腿,滿週歲抓周,孩子手裡抓什麼,象徵未來職業發展,身邊的爸媽當然超關切,20日桃園縣政府舉辦抓周儀式,民眾攜家帶眷,將近100位小寶寶參與活動。

縣長吳志揚:「小朋友出來大概4個月左右,大概4個月要收涎,1歲要抓周,今天都把禮俗的東西都拿出來。」

縣長吳志揚也到場餵男嬰吃餅乾,抹去孩子口水,這是滿4個月小嬰兒收涎儀式,盼望他順利長大成人,桃園婦幼展活動從25日開跑,為期4天,部分嬰幼兒商品最低下殺2折,活動還沒正式開始,先用「傳統禮俗」暖場匯集人氣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抓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3

0.0528

0.1691